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套房首付提高 无力履行合同怎么办?

天津北方网   2017-04-16 05:43

[摘要] 张先生来电咨询:我原有一套二手房,为改善居住条件已出售,并购买另一套面积更大的二手房。原来那套房屋有贷款,我在出手时已经将贷款全部偿还,我还和买方办理了过户手续。在我购买新的二手房时,我名下无住房,我买的这套房屋是否算第二套住房。我已经签约,如果到时候不能凑齐首付款怎么办?

张先生来电咨询:我原有一套二手房,为改善居住条件已出售,并购买另一套面积更大的二手房。原来那套房屋有贷款,我在出手时已经将贷款全部偿还,我还和买方办理了过户手续。在我购买新的二手房时,我名下无住房,我买的这套房屋是否算第二套住房。我已经签约,如果到时候不能凑齐首付款怎么办?

天津击水律师事务所安刚律师解答: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天津监管局《关于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津银发【2017】65号)第二条规定,“在本市已有一套住房或在本市无住房但有购房贷款记录(含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执行二套房信贷政策,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60%”。您有过贷款记录,即使名下没有住房,您再次购买的房屋也视为第二套住房,首付款不得低于60%。

关于您正在购买的房屋首付款的支付问题,信贷政策的调整的确会对您造成一定影响。您应该结合家庭实际情况尽量筹款,以便继续履行合同。如果确实不能按照合同约定的时间履行付款义务,对方可能会主张您违约。届时您可以国家限购、限贷政策导致无法履行买卖合同作为抗辩理由。建议您与对方充分协商解决,毕竟法院不能必然判决您胜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