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用利润换市场 互联网二手房中介费下调

天津北方网  2017-04-16 02:46

[摘要] 今年春节后,一些细心的购房者发现,一家知名互联网二手房中介公司下调了中介服务费,从去年收取总房款的1.5%下降到1%。在众多二手房实体中介门店服务费没有变化的情况下,互联网二手房中介公司为何主动下调中介服务费?

今年春节后,一些细心的购房者发现,一家知名互联网二手房中介公司下调了中介服务费,从去年收取总房款的1.5%下降到1%。在众多二手房实体中介门店服务费没有变化的情况下,互联网二手房中介公司为何主动下调中介服务费?

连日来,记者在一家互联网二手房中介公司线下体验店看到,门店宣传牌上用大字标出中介费只收取1%。正因为中介服务费比二手房实体门店便宜一半,对一些购房者产生了吸引力,到访客户开始增多。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随着房价的攀升,二手房买卖的中介费也水涨船高,近期他打算买一套二手房,总房款计划在500万元左右。如果找二手房实体门店,中介服务费就要交纳10万元,如果通过互联网二手房中介买房,中介费可省5万元,这可不是一个小数字。对购房人而言,中介服务费当然越低越好。

一位互联网二手房中介解释,去年他们收取的服务费还是总房款的1.5%,其中包括0.5%的增值保障服务费。由于与二手房实体中介门店服务费没拉开差距,在客户对实体店信任度更高的情况下,互联网二手房中介竞争优势不明显。因此他们从今年春节后开始,总公司把0.5%的增值保障服务费取消,中介服务费变成了现在的1%。

业内人士介绍,互联网二手房中介费下调的目的就是与二手房实体门店争购房者。目的就是减少购房者的服务,减轻购房负担,应该会给二手房实体店带来一定的压力。

但是互联网二手房中介公司要想迅速扩大市场份额,吸引更多购房者,还需要在丰富真实有效房屋信息、提高中介人员素质、改善服务质量、大幅提高后期办件效率等方面下功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