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天津租房市场升温月租普涨 热门商圈最高6500元

天津北方网   2017-04-15 10:40

[摘要] 随着大学毕业生陆续进入实习阶段,4月租房市场开始升温。从58同城等平台了解到,本月以来,高校及地铁沿线的租赁房源成交量上涨了10%左右,热门房源月租金涨了一二百元。业内人士分析,下月开始,实习、考研等毕业租房需求将集中入市,相关房源租金将继续走高。

随着大学毕业生陆续进入实习阶段,4月租房市场开始升温。从相关平台了解到,本月以来,高校及地铁沿线的租赁房源成交量上涨了10%左右,热门房源月租金涨了一二百元。业内人士分析,下月开始,实习、考研等毕业租房需求将集中入市,相关房源租金将继续走高。

住宅租赁市场供需两旺

4月以来,面临实习、考研和毕业的学生开始寻找出租房源,高校及地铁沿线附近的中介门店租客咨询量提高了20%左右。据南开区华苑附近中介门店店长小孙介绍,目前店内客户基本都是来咨询租房业务的,华苑区位于高校区周边,紧邻地铁3号线,周边生活配套设施完善,并且租金水平符合刚需客户要求,因此近期市场迅速升温。房天下租房天津总经理张丽表示,由于楼市调控新政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六成,购房门槛提高,很多原本要“卖一买一”的改善类购房者打算将原本想要出售的房屋改为出租,这样租赁市场上流通的房源量增加,目前和上月相比,新增的房源量多半来自房主的“售转租”。房源供给量的增加推动租赁市场进一步升温。

下月市场将继续升温

租金方面,据南开区华苑、河东区大直沽、河西区爱国道等片区经纪人反馈,随着各类租赁需求的增多,市场活跃度提升,部分业主的心理价位有所回升,本月一室两室房源月租金平均上涨100-200元。

房天下分析师王琳分析,随着下月底高校毕业季来临,租赁市场或会出现本年度第二个成交小高峰,津城住宅租赁市场还将继续升温,建议当前有租房需求尤其换租需求的租房者,应抓紧时间提前租赁价格合适、配套满意的房源。王琳提醒市民,签约环节一定不要心急,在签约前务必要查验房主的身份证件以及房产相关证件,避免出现二房东,同时对签约合同的每一项条款都要仔细阅读,明确每月租金的缴纳方式及最后押金退还条件;另外,物业校验环节也同样需注意,煤气和水的费用在使用前要和房东核对好底数,以免日后出现纠纷,对于房屋现有的电器及家具等配套设施也应做好记录,签约时要和房主沟通好日后维修费用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