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季度66盘预入市 主打小户型示好刚需客

今晚报  2017-04-13 15:23

[摘要] 受调控政策影响,投资投机性需求受到抑制,刚需购房迎来置业春天。需求决定市场,房企在第二季度开始转变推盘方向。统计显示,第二季度,天津将有66个新房项目开盘,主打刚需市场,与3月31日出台的楼市调控引导市场回归“住”的属性相呼应。

调控政策影响,投资投机性需求受到抑制,刚需购房迎来置业春天。需求决定市场,房企在第二季度开始转变推盘方向。统计显示,第二季度,天津将有66个新房项目开盘,主打刚需市场,与3月31日出台的楼市调控引导市场回归“住”的属性相呼应。

66盘二季度预推盘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统计,截止4月1日,今年第二季度天津市商品住宅将有66个项目计划入市。其中,远郊区域预计有25个项目将开盘,占预计开盘总量的38%,开盘量在全市居首;环城四区预计开盘楼盘个数为23个,占比35%,排在第二位;市内六区和滨海紧随其后,在2017年第二季度均有9个项目推新,占比13.6%。

在天津全市二季度预计开盘的66个项目中,全新项目有7个,占预计开盘总量的10.6%。环城四区以3个纯新项目预计入市在全市居首,占全市总纯新开盘量的42.9%;远郊紧随其后,2个新盘预计开盘,占全市总纯新开盘量的28.6%;市内六区和滨海均有1盘纯新,占比14.3%。

相比较今年季度,二季度房企推盘量有所提升。业内人士认为,3月31日楼市新政,除了深化限购、限贷政策外,还着重强调了新建商品住房上市管理。意见指出,为防止房地产开发企业捂盘惜售,确保新建商品住房及时上市销售,对取得基础部位验收证明后30日内未按照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申请办理销售许可手续的,要在2017年6月1日前申请办理销售许可手续;对未及时办理的,在主要媒体上公开曝光,并由市国土房管局列入失信企业名单,违约行为整改完毕前,不得以该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母公司和子公司名义在本市参与土地竞买。这一政策直接激发了尚在犹豫中的开发商加快入市,预计二季度房企推盘力度将会有较大幅度提升。

刚需小户型成主流

记者了解到,由于天津限购政策的出台,难免对楼市造成一定的影响,以目前暂定房源来看,其中20左右盘推出大批55-100平方米的小户型,各家房企纷纷示好刚需。值得一提的是预计加推的楼盘中不乏富力、恒大、融创、金地、天房等品牌名企,蓄势发力第二季度,其中天房将落子滨海、市区及远郊,均为刚需产品为主。

在第二季度预计入市的项目中,受关注度较高的当属市区及滨海区域楼盘。市区中心区域交通、生活等配套完善,教育、医疗、商业等资源也较为丰富,历来是购房者关注的热点区域。同时,由于3月31日出台的楼市新政未将滨海新区列入限购区域,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天津港区的部分区域的售楼现场未见明显降温,加之京津冀协同发展或将给区域带来人口导入,未来也有望成为外来购房者重点考虑的区域。

此外,环城四区作为二季度预开盘主力区域,凭借其涵盖高层洋房别墅等完善的产品线,再加上远低于中心城区的房价优势,也有望获得刚需购房者关注。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外围重要组团,环城四区近年来随着交通、商业等配套的持续发力,各大房企相继入驻,成交量长期居于全市前列,除了满足本地居民置业需求外,承接相邻中心城区外溢人群置业趋势将会越来越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