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天津力挺首次置业 刚需族迎购房契机

今晚报   2017-04-13 15:23

[摘要] 本月以来,天津楼市开始新一轮楼市调控周期:区域性限购,多套房购房受限;差别化信贷,首套房三成、二套六成。记者观察到,楼市新政实施以来,全市成交量价在新政实施的首周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未来受影响不大的首次置业者或将成为市场主力军。

数据来源:房天下天津二手房

本月以来,天津楼市开始新一轮楼市调控周期:区域性限购,多套房购房受限;差别化信贷,首套房三成、二套六成。记者观察到,楼市新政实施以来,全市成交量价在新政实施的首周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未来受影响不大的首次置业者或将成为市场主力军。

调控加码 楼市成交量价下挫

3月31日出台的天津楼市调控新政,包括限购、差别化信贷土地供应、市场监管等多个层面,对购房者影响最为直接的是限购升级和差别化信贷政策。一方面,此次深化区域性住房限购,对在天津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成年单身(包括未婚和离异)人士,暂停在天津(滨海新区除外)再次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另一方面,实行差别化信贷,首次购房首付款比例为30%,已有一套住房或在天津(包括滨海新区)无住房但有购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首付款比例由此前的40%调整为不低于60%。

天津限购限贷政策的升级一经推出,市场快速进入调整期。记者从房产中介了解到,新政实施首周(4月1日至7日),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2343套,成交面积24.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8%,成交均价为13438元/平方米,环比下降13%;全市二手私产住宅共成交1936套,成交面积16.1万平方米,环比下滑79%,成交均价11852元/平方米,环比下降24%。

天津某市场战略中心认为,楼市新政不仅限制了多套房购房资格,而且购房成本也有了大幅提高,对投机投资性购房影响较大。新建商品住宅市场的纯投资客快速退出,资产配置型改善需求令行禁止,持币游荡于“价值洼地”的扫房客慎重出手,挤出投资需求后的市场,将回归慎重求“住”的理性心态。同时,新政对二手房市场的大量置换需求有明显的抑制作用,买方对房源匹配要求更高,卖方对持有房产的出手也更为谨慎。

刚需利好 首次置业窗口开启

“梳理历年楼市的调控政策,不难发现,对于真正的住房需求从未抑制。本次也不例外,此次楼市限购、限贷并没有指向本市首次置业者,这类人群可以在天津任意区域选购住房,首付比例3成维持此前政策不变,此外还可以享受一定的优惠政策,比如首套房贷95折优惠等。”房天下二手房表示,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收紧,对缓解市场恐慌情绪、稳定市场预期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使得部分二次购房家庭取消或延缓了购房计划,投资购房人群普遍陷入观望,需求明显萎缩,有利于缓解目前热点区域“一房难求”的现状。因此,对于拥有购房资格、符合条件的购房者来说,房价保持稳定,可选房源更多,显然有利于刚需置业。

“4月首周门店咨询量、来电量相比以往都出现下滑,看房者以刚需人群为主,以改善需求为主的多次购房人群则大幅减少,原因在于这部分购房者多是‘买一卖一’或‘卖一买一’,认房又认贷之后,首付提高到六成,预算有可能不足,只能暂时放弃购房。”位于下瓦房附近的一家二手房中介表示,限购限贷将一些投资购房人群挡在了门外,市场上会出现更多高性价比的房源,具备购房资格的人购房环境其实是变宽松了,尤其是刚需,未来一段时间刚需购房将成市场的主力军。

从目前市场现状来看,刚需购房者也呈现快速发力的态势。中介平台数据显示,4月首周天津二手私产住宅成交套均面积为83平方米,小户型刚需购房占比领先。而房天下网站后台提供的搜索数据也表明,小户型刚需户型成为当前市场主流品种,其中,70-90平方米的面积搜索占比为22.57%,占据面积搜索区间的榜首;50-70平方米的面积搜索占比为20.67%,排在第二位;90-110平方米的面积搜索占比为13.20%,排在第三位;50平方米以下的面积搜索占比为10.32%,排在第五位。天津中原地产投资顾问部分析认为,从政策预期来看,未来或会有更多政策加码楼市调控出台,投资投机性购房门槛有望继续抬高,刚需购房需求将成楼市成交主力。产品方面,市区低总价、小户型类高性价房源有望成为市场“香饽饽”,占据区位优势配套逐步完善的环城高品质房源也有望成为刚需购房者的主流置业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