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申请维修基金需等待 一小区居民分摊修电梯钱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姜樾  2017-03-29 09:10

[摘要] 近日,南开区城南家园7号楼3门唯一仍在运行的电梯发生了故障,家住高层的住户每天上下楼十分困难。物业公司申请房屋维修基金来维修电梯,但审批预计要等一个多月。居民心急如焚,在物业公司的协调下,先分摊垫付了费用,修好了电梯。

 

近日,南开区城南家园7号楼3门仍在运行的电梯发生了故障,家住高层的住户每天上下楼十分困难。物业公司申请房屋维修基金来维修电梯,但审批预计要等一个多月。居民心急如焚,在物业公司的协调下,先分摊垫付了费用,修好了电梯。

电梯停运

家住城南家园7号楼3门的多位居民日前反映,该楼高为16层,楼内共有两部电梯,其中一部电梯早前因故障停运,迟迟没有修复。3月初,另一部电梯也发生了故障,楼内居民每天爬楼,十分不便,特别是住在高层的老人。连续十多天未能恢复电梯运行,该楼内住在高层的居民都非常着急。

物业解释

记者赶到该小区采访。一些居民认为,物业公司应垫付维修费用,尽快修复电梯。记者找到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刘经理,他坦言,该小区入住时间较长,小区内有30余部电梯,目前有9部发生了故障。此前,他们已经为其他电梯维修垫付过几万元的费用,加之该小区物业费收缴率低,所以物业没有能力再继续垫付了。他们已经向有关部门申请使用房屋维修基金,对7号楼3门的电梯进行维修,但审批需要大约一个多月。为尽快帮居民解决电梯问题,他们曾多次请居民协商,由居民先行共同垫付维修费,居民意见始终未能统一。

齐心解决

刘经理告诉记者,经过维修人员检查,该楼门电梯的部件损坏,购买新件需要1万余元。他们向居民提出,由该楼门的居民先分摊维修费,随后物业公司会全部退还给大家。起初,居民因对物业不太信任,所以多数人不愿垫付。而后,大家见其他楼门居民依照物业的提议,先垫付费用并维修了电梯,7号楼3门的多数居民才开始信任物业。不久前,物业和居民经过再次协商,多数居民表示认同,该楼门中的15户居民各分摊了1200元,购买了电梯部件,修好了近停运的那部电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