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滨海新区公布轨道 交通Z4线3站点位置

渤海早报  2017-03-23 08:23

[摘要] Z4线作为滨海新区重要的轨道交通建设,一直备受关注。日前,滨海新区规国局公布Z4线3个站点位置信息,标志着该条轨道建设又有了新进展。

 

Z4线作为滨海新区重要的轨道交通建设,一直备受关注。日前,滨海新区规国局公布Z4线3个站点位置信息,标志着该条轨道建设又有了新进展。

据了解,滨海新区轨道交通Z4线是串接南北片区与核心区的骨干线路。线路途经中部新城、于家堡、天碱商业区、开发区、北塘、中新生态城及汉沽,终点为汉蔡路站,线路总长约43.8公里。其中地下线15.3公里、高架线28.5公里,共设车站23座,包含地下车站10座、高架车站13座,平均站间距约1.9公里。先期起步段工程北可至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刚刚确定位置的Z4线站点包括第九大街站、金临路站(原南大街站)、融仁路站(原堡东路站)。根据规划,Z4线路沿途可在于家堡站与B1线换乘,在泰达站与津滨轻轨换乘,在北塘站与Z2线换乘,从而实现滨海新区核心区与各功能区之间的互联互通。

“Z4线将成为一条数字线,在全生命周期的基础上,采用BIM技术。”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BIM是在计算机辅助设计等技术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多维模型信息集成技术,是对建筑工程物理特征和功能特性信息的数字化承载和可视化表达。通俗来说,就是将繁琐的工程数据信息通过可视化的方式表达出来。这样做的好处就是,便于建设施工和后期的质量管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