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塘沽世纪广场变身街心公园 “涟漪”贯穿全园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祖凌  2017-03-22 09:10

[摘要] 从新区环境局获悉,历时七年,被暂时拆除的塘沽世纪广场今年将以街心公园的全新面貌出现在市民面前。新的街心公园将以“涟漪”特色铺装为主线贯穿全园,以层叠曲折的退台为特色元素,满足交通疏导、儿童游戏、健身休闲等多种功能需求。

 

从新区环境局获悉,历时七年,被暂时拆除的塘沽世纪广场今年将以街心公园的全新面貌出现在市民面前。新的街心公园将以“涟漪”特色铺装为主线贯穿全园,以层叠曲折的退台为特色元素,满足交通疏导、儿童游戏、健身休闲等多种功能需求。

塘沽解放路世纪广场建成街心公园项目目前正在立项,计划近期开工,力争年内完工。根据设计方案,变身街心公园后,设计将以“涟漪”特色铺装为主线贯穿全园,以层叠曲折的退台为特色元素,象征水之年轮的独特印记,展现海退陆升,沧海桑田的地域风貌。与长廊、花岛等元素共同构建现代商业广场景观体系,展现河海都市风韵。抬升种植区,分隔围合铺装区域,合理组织路线,满足交通疏导、儿童游戏、健身休闲等多种功能需求。

据介绍,街心公园以“水之年轮”为设计概念,浓缩了滨海新区海退陆升的地质历史变迁,从侧面展示“河海风韵”城市风貌。公园东部设计花境,与服务建筑一起构成“涟漪”的起点。通过花岛、水生物地景等景观元素和细节的组合运用,塑造抽象的河流景观。空间划分和场地布置,考虑人流集散、儿童游戏、健身休闲、休息观景等功能。广场西部以“云”长廊为中心,背倚高台,前临“涟漪”广场,形成半围合的开敞空间,满足多种功能需要。届时“云”景观长廊将形成整个区域的地标构筑物和中心景观,同时为游人提供遮阴休憩功能。

塘沽解放路世纪广场工程位于塘沽城区中心,面积24500平方米,投资3000万元,于2000年2月28日正式开工,同年9月28日建成。2010年为配合京津城际延长线配套工程,按照工程要求,对世纪广场进行暂时拆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