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为京津冀协同发展 打造“靓丽”之海

渤海早报  2017-03-17 08:23

[摘要] 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区了解到,未来几年,新区将与相关部门单位密切合作,海洋生态环境整治修复、海洋保护区建设、海洋资源养护、海洋环境监测网络四大重点工程,强化海洋资源、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刚性约束,陆源污染得到有效控制,近岸海域环境状态逐步改善,受损的海洋生态系统逐步恢复,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一批“靓丽”之海。

 

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区了解到,未来几年,新区将与相关部门单位密切合作,海洋生态环境整治修复、海洋保护区建设、海洋资源养护、海洋环境监测网络四大重点工程,强化海洋资源、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刚性约束,陆源污染得到有效控制,近岸海域环境状态逐步改善,受损的海洋生态系统逐步恢复,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一批“靓丽”之海。

按照相关方案,将重点在北塘口、海河口、独流减河、子牙新河等实施修复工程,开展入海河口湿地生境的整治修复、入海河口区域的清淤和岸加固改造,改善河口底栖生境,提升河口区域的生态环境与景观效果。加强企业、村落、养殖场等直排污水治理,减少污染物经河道入海,优化入海水质。

重点支持临港经济区、中新生态城滨海旅游区域、南港工业区等开展人工湿地和生态岸建设。建设以中心生态城八卦滩为核心的遗鸥公园,打造美丽天津海岸。到2020年,滨海湿地、入海河口、航道清淤和修复等面积达到4000公顷。

同时,稳步推进大神堂牡蛎礁海洋特别保护区规范化建设,提升保护区的管控能力,围绕保护区保护对象的生态特点,重点防控人为活动对牡蛎礁所依赖的海底地形地貌的干扰和破坏,对牡蛎礁和其他底栖生物资源进行有差别的管理。

开展大港滨海湿地海洋特别保护区选划工作,统筹协调待建保护区周边开发利用活动,加强大港湿地及其生态系统管护,维持湿地生境的规模,改善湿地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构建“天地一体化”保护区监控体系,提高保护区综合管护能力。

此外,严格实施伏季休渔、捕捞配额和捕捞许可证制度。建设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区和海洋牧场示范区,完善良种繁育体系和病害防治体系。通过增殖放流、人工鱼礁等措施,逐步恢复衰退海洋渔业资源,改善海洋生物繁育空间。严格限制在环境敏感区进行建设和经营活动,保护海洋生物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