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津新增高新企业半数出自新区

今晚经济周报   2017-03-17 07:09

[摘要]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滨海新区科委积极推进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积极与市科委、各功能区和街镇联动,组织了多次政策培训会,培训企业超过500家。同时,针对重点企业,赴现场调研帮扶,帮助企业解决认定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滨海新区科委积极推进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积极与市科委、各功能区和街镇联动,组织了多次政策培训会,培训企业超过500家。同时,针对重点企业,赴现场调研帮扶,帮助企业解决认定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

按照市科委的有关要求,滨海新区积极推进市级高企认定工作,年度共组织市级高企认定三批,认定市级高企751家,占全市认定总数的49%。去年,滨海新区共有676家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中高新区370家、开发区150家、保税区47家,其他功能区及街镇共计109家。接下来,滨海新区将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政策措施,从认定前培育、认定组织实施、认定后跟踪服务三个维度推进高企认定发展工作,不断壮大高新技术企业群体。

除此之外,滨海科委全流程、全要素服务企业发展,实施并推进了如下工作,包括组织编制科技发展、知识产权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研究确定科技发展的布局和优先发展领域;研究分析科技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组织制定高新技术发展以及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研究的措施办法;牵头组织科技,促进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的关键技术、共性技术研究与攻关;归口申报并组织实施国家、市科技部门下达的科技计划,归口组织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

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科技资源共享的措施,推进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推动科技创新体系和科技服务体系建设。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产学研结合的相关办法;制定科技成果推广办法,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组织拟订科技促进农村和社会发展的措施,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农村建设和社会建设。

研究提出科技体制改革的措施;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审核相关科研机构的组建和调整,优化科研机构布局。研究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会同有关部门监督管理科技经费预算、决算及使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拟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建议,做好科技人才的培养、选拔。

组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初审和推荐工作,组织开展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归口管理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科技保密、技术市场等工作;制定科普工作规划;制定促进技术市场、科技中介组织发展的措施;负责科技信息、科技统计工作。承担本区专利保护和专利管理职能,促进专利技术产业化、知识产权交易等应用活动,推进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的制定和实施,组织和配合有关部门进行知识产权宣传教育活动。研究拟定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的办法和计划;负责组织开展国内外科技和知识产权的合作与交流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