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平房老楼房再到温暖敞亮的公租房 心里踏实了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姚华  2017-02-07 09:40

[摘要] 鸡年春节,夏先生一家过得比往年都有滋有味,因为他们住上了温暖敞亮的保障房。据了解,夏先生家所在的津南区渌水道公租房项目去年10月入住,涉及泓沪园、泓青园、泓安园三个小区,共24栋楼,项目配套也比较完善,周边有大型超市、幼儿园、小学、中学等,邻近双林地铁站。

 

鸡年春节,夏先生一家过得比往年都有滋有味,因为他们住上了温暖敞亮的保障房。据了解,夏先生家所在的津南区渌水道公租房项目去年10月入住,涉及泓沪园、泓青园、泓安园三个小区,共24栋楼,项目配套也比较完善,周边有大型超市、幼儿园、小学、中学等,邻近双林地铁站。

有了像样的住所终于踏实了

住在泓沪园的夏先生和爱人都没有固定工作,平时靠做小生意维持生活。“10年前,我们一家三口挤在10平方米的平房里,后来搬进了20平方米的老楼房,孩子越来越大了,房子不够住,有时候去租房子,特别没有安全感,因为房东随时会要求我们搬走。多亏了政府的好政策,我们才住上这么好的房子。”夏先生说,如今一家人搬进了50多平方米、两居室的公租房,生活越过越滋润,“孩子上大学了,一家人又有了像样的住所,心里终于踏实了。孩子每次回来都特别高兴,春节也比往年过得更有滋有味。”

记者了解到,“改善城乡居住环境”是2016年本市二十项民心工程之一,去年本市提前完成各项保障房任务,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房5.04万套,基本建成保障房5.5万套,新增租房补贴家庭0.68万户。夏先生家所在的津南区渌水道公租房项目去年10月入住,5000多户家庭喜迁新居。

今年将新开工保障房3万套

 

为避免原符合条件的家庭因收入合理增长被“挤出”保障范围,将住房保障工作做到实处,去年本市将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补贴、廉租住房租房补贴、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收入准入条件分别从家庭上年人均月收入低于960元、1380元、2640元调整为1050元、1490元、2850元,进一步放宽了收入准入标准,确保了更多住房困难家庭享受国家优惠政策。

住房保障方面,据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本市将新开工保障房3万套,建成保障房3万套,新增租房补贴家庭0.3万户,累计向13.3万户中低收入家庭提供租房补贴。同时,将启动实施三年棚户区改造惠民工程,按《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任务目标,今年将完成40万平方米棚户区拆迁改造,改善百姓居住环境。

保障房配套设施不断完善

除了新建成的保障房项目为市民带来利好,本市还在不断完善保障房小区相关配套基础设施。

北辰区此前承接了秋怡家园保障房片区、瑞景街瑞益园社区、双青新家园片区等多个保障房的社区建设。为让入住保障房的居民生活更加便捷,鸡年春节到来之际,该区相继兴建完工一批配套公建项目,包括菜市场、学校、幼儿园等,满足社区居民教育、生活等需求。其中,秋怡家园保障房片区建成两所幼儿园、1所小学、1所中学,满足了整个片区适龄孩子的上学需求,成为本市配套设施较为完善的居住区。

此外,双青新家园是目前本市大的保障房片区,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总户数1.1万套。春节到来前,双青新家园实现了建成区暖气、煤气全覆盖,同时健全基本配套,点亮片区路灯,部分商业店铺投入使用。为解决百姓出行“后一公里”的问题,双青新家园已开通了735路、732路、743路公交车,今年还将再开通一两条公交线路,进一步方便居民出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