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津围北二线年内将完工 京津保唐建1小时交通圈

天津网  2017-02-07 09:28

交通一体化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骨骼系统和先行领域,本市以打造城市群交通体系为目标,注重加强与京冀两省市对接,推动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

回家路如今只需1

今年28岁的刘浩,是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南港铁路工程天津铁建项目部的一名党群协理员,在天津工作6年多的他,老家在河北省白洋淀,在津保高铁通车前,他每年春节回家都得提前几天请假走。“我得从西站坐长途客车到容城,长途车不走高速只走国道,赶上堵车,得在车上待4个半。”刘浩说。

今年春节,刘浩的回家路便捷多了。他腊月廿八才从项目部走,同样是从西站上车,但乘坐津保高铁,只用50就到了白洋淀站,“太方便了,我在车上还没坐够呢,就到站了。”刘浩说,即使算上从火车站到家里的距离,全程也只有1左右。轨道交通带来的便捷,让刘浩次觉得京津冀已经融为了一体。

天津成为重要高铁枢纽

1到保定、140到石家庄,“轨道上的京津冀”将三地紧紧串联在一起。不仅如此,津保高铁还与京广、京石客专、京九、京沪和津秦等干线铁路互联并网,打通了河北、山西等内陆省份的出海通道,结束了东北三省南下必须绕行北京的历史。天津成为重要的高铁枢纽,在“沟通南北、连通东西”,疏解北京过境交通压力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如今,京滨、京唐城际已获国家发改委核准,即将开工建设,津承铁路、津保忻铁路已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轨道上的京津冀”作为三地交通一体化的核心,未来可期。

春运大数据

津围北二线年内完工

津围公路作为通往河北承德方向的主要过境通道,是天津北部地区的重要交通和旅游路线。为打通现有津围公路与河北兴隆连接的瓶颈,本市在津围公路东侧启动建设津围北二线工程,年内将完工。目前,津围北二线北段已实现部分通车。除了津围北二线,本市还与河北省共同推进梅丰路、滨玉公路、邦喜公路等国道项目,进一步打通津冀两地的路网对接,与北京市共同推进高王公路断头路项目,疏解北京过境交通压力。同时,不断织密高速路网,与京冀两地的高速公路对接口共规划19个,已建成通车的达到14个。加快推进唐廊高速、津石高速等项目,到2020年,本市将建成“八横六纵”高速公路网,通车总里程将达1450公里,实现与区域路网全方位。

京津保唐建1交通圈

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纵深发展阶段,天津的主要角色是主动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河北转型发展,交通运输是率先突破的领域。到2020年,三地将形成京津石中心城区与新城、卫星城之间1通行圈,京津保唐1交通圈,相邻城市之间基本实现1.5通达。建成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秦皇岛五个性综合交通枢纽,实现不同运输方式之间换乘时间不超过10,努力实现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为打造城市群构筑更加完善的交通网络。

标签:城建交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