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津今年20项民心工程 保障住房3万套

渤海早报  作者:必填   2017-01-20 11:09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更多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实惠,增强获得感,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2017年20项民心工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更多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实惠,增强获得感,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2017年20项民心工程。

1住房

加快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

改造棚户区40万平方米,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房3万套。建成保障性住房3万套,新增租房补贴家庭3000户,累计向13.3万户中低收入家庭提供租房补贴。

2危改

改造农村危陋房屋

改善困难农民居住条件,对5000户农村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家庭、低收入家庭和其他困难户危房,以及因灾倒损房屋实施翻建或修缮。

3救助

精准救助困难群众

帮扶救助城乡特困人员、低收入家庭,提高社会救助标准,实现城乡低保标准统一。关心残疾人生活,为视力、听力、言语残疾人每月发放30元通讯信息消费补贴。帮扶困难职工,向在职职工和在津务工两年以上的农民工发放工会会员服务卡30万张,累计达到200万张,并向在职持卡会员提供指定重大疾病救助和非工伤意外死亡及家庭火灾重大损失保障。免费为2万名困难职工和在津务工两年以上的农民工查体。

4养老

完善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

关爱老年人生活,调整困难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护理)补贴。新建社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30个,推动已建成的30个社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转型升级,兼具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照料服务功能。

5管网

改造水气热管网

加强公用设施建设,改造中心城区老旧自来水管网、燃气管网、供热管网共100公里。实施大明道等3座雨水泵站建设。

6帮扶

实施困难村帮扶

着力提高困难村经济发展能力,推进“一村一策”产业项目,建设蔬菜、中草药、果树、苗木、畜牧养殖、水产养殖、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等项目400个,500个困难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全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

7农改

增建农村生产生活设施

推动全市农村户厕改造,新建无害化卫生户厕2.388万座。完成324个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任务,实现达标排放。完成500家规模畜禽养殖场粪污治理,新建标准化畜禽养殖小区100个。更新改造农村国有扬水站10座,改善排涝面积75万亩。

8妇幼

关爱妇女儿童

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保障城乡困境儿童,对每名儿童建档立卡,实施动态化管理,解决生活、上学、就医等问题。推进城乡幼儿园建设,新建、改扩建、提升改造幼儿园100所,对150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进行资金补贴。在全市200个社区建设未成年人“五爱”(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教育阵地。帮扶万名单亲困难母亲。实施精彩女性终身学习计划,推出就业技能、创业教育、婚姻家庭、亲子教育、文化素养、健康生活系列课程,搭建便捷的服务平台。在医院、商场等公共场所建立母婴室50个。

9增收

增加城乡居民收入

采取多种方式促进职工增收,调整低工资标准,颁布企业工资指导线。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做大做强畜牧水产龙头企业15个,稳定带农联农利益联结机制,带动1000户农户户均增收1万元。引导农户流转土地,帮助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完善农业生产配套设施等,带动1000户农户实现增收。培训新型职业农民5000人。

10就业

千方百计增加就业

多渠道扩大就业规模,全年新增就业4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

11社保

加强城乡社会保障

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基本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和基本医疗保险住院报销比例。

12道路

改造整修城乡道路

打通瓶颈路段,实施洞庭路立交、芥园西道立交等6个卡口道路改造。新建、拓宽桔林路、榆林路等配套道路20条,整修城市次支道路12条,维修改造乡村公路500公里。

13出行

方便群众日常出行

提升改造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中心城区应设信号灯路口设置率达到100%,交通标线施划率达到100%。完善道路交通管理设施,在中心城区和环城四区完成360个路口交通信号区域协调控制系统、1495套电子警察建设。新开、延长、调整公交线路60条。

14医疗

完善基层医疗服务

实施水痘疫苗接种纳入全市免疫规划,从政策执行之日起满1周岁儿童免费接种水痘疫苗,接种率达到95%以上。加强心血管病防治,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地医院、体检中心心血管病防治网络,开展国家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和综合干预,初筛3.6万人,管理高危对象9000人。加强儿科专业技能培训,为基层医疗机构培训医生200名。

15食品

推进食品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程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实施放心猪肉、放心菜基地、放心餐馆、食品安全管理示范店、“农家乐”示范店等放心食品工程。在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建成示范快检室32个。

16社区

提升社区建设水平

落实社区人防、技防规范,创建达标平安社区1000个、平安社区100个。加大社区建设力度,创建美丽社区100个。持续推进村庄软硬件建设,建成美丽村庄150个。对老旧居民区2000年至2002年安装的1416台电梯开展评估。按照统筹规划、填补空白、落实规范、提升品质、方便群众的要求,新建标准化菜市场10个。

17健身

推进全民健身运动

加强健身设施建设,新建侯台城市公园体育园、水上公园环东湖健身步道,新建更新健身园800个,新建笼式足球场等多功能运动场100个。推广居民和村民健身会100个,创编推广第三套市民广播体操,举办“迎全运”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18文化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举办名家经典惠民演出季,演出剧目100台,其中精品剧目30台,演出总场次不少于200场。在全市公共图书馆(含少儿图书馆)开展中文外借图书免押金借阅服务,建立职工电子书屋和农民工书屋200个。

19治污

综合整治空气污染

完成75家工业企业脱硫、脱硝、除尘环保设施升级改造及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开展新车环保登记审核及一致性核查20万辆,开展重型柴油车、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查,遥测抽查机动车80万辆。对禁燃区内5座18台每蒸发量35吨以上燃煤供热锅炉实施改燃。严格落实“五个”扬尘控制措施,实现土石方作业建筑施工工地红外摄像视频监控和扬尘在线24动态检测。积极推进殡仪馆改造提升工程。

20综治

推进“迎全运”城市综合整治工作

完成“迎全运”城市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确定的“四项目标”“十大工程”,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和文明程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