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天津商业发展更加多元化新建商品住宅市场向好

城市快报   2017-01-19 14:11

[摘要] 多重利好政策促使2016年天津新建商品住宅量价齐升,全年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2220.2万平方米,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3404元。

多重利好政策促使2016年天津新建商品住宅量价齐升,全年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2220.2万平方米,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3404元。

日前,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召开天津房地产市场回顾及展望新闻媒体发布会,天津公司副总经理尤岚女士对2016年天津零售物业市场和新建商品住宅市场做出市场回顾及未来展望。

多个商业项目入市

增加优质零售物业存量

2016年,天津共有4个商业项目入市,总供应面积为34.0万平方米,全市零售物业市场总存量上升至317.2万平方米,其中购物中心总存量为187.6万平方米,占全市零售物业市场总存量的59.1%。2016年,天津购物中心市场整体保持平稳,空置率为9.4%,平均租金则为每月每平方米466.5元。

2016年,主题街区在购物中心引起广泛关注,继骑鹅公社、神兽寺街、号车库、IF如果街后,天津大悦城的第五条主题街区——超级工厂正式亮相,该街区主打造物空间的全新概念,是集手艺教学、原材料和工具售卖、作品展售于一体的城市匠人专业造物空间。爱琴海购物公园推出的“π工厂”主题文化街区于2016年第3季度正式启幕,作为购物中心文化街区,“π工厂”的亮相拉动了爱琴海购物公园以文化切入年轻人生活的全新方式,为消费者提供了全面的街区体验。

就业态表现而言,2016年,特色餐饮在天津受到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各大购物中心积极引进特色餐饮品牌,如天津大悦城引入了日式居酒屋品牌塚田农场,天津鹏欣水游城引入了知名火锅品牌吉利潮汕牛肉火锅。餐饮业在天津蓬勃发展的同时,儿童类相关业态也在天津迅速发展。

戴德梁行天津公司副总经理尤岚女士表示:“2017年,天津将有陆家嘴金融广场、天河城等多个项目开业,预计为天津零售物业市场带来约45.9万平方米的新增商业面积,届时各商业之间竞争将更加激烈,精准的商业定位和特色商业品牌的引进至关重要。另外,由于大多数未来供应项目位于非核心商圈,未来天津零售物业市场将不再集中在传统核心商圈,区域型商业将会受到更多关注。”

2016年天津新建商品住宅

呈量价齐升趋势

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天津全市共成交新建商品住宅199058套,成交面积达2220.2万平方米,同比大幅度上涨63.5%。这主要是由于上半年的利好政策降低了购房者的购房负担,使大部分投资需求、刚性需求积极入市,同时受京津冀一体化政策的影响,天津外地购房者增多,部分外地购房者在天津积极置业,提升了天津新建商品住宅的需求量。

2016年,天津新建商品住宅市场发展向好,全市平均成交价格达每平方米13404元,同比上涨16.1%。这主要是由于天津新建商品住宅市场供不应求引起的。2016年的各种利好政策促使大量购房者积极入市,充足的需求量提升了开发商楼盘的涨价信心,同时由于2016年天津土地市场交易火爆,部分地块纷纷高溢价成交,楼面价大幅度上涨,也间接地提升了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价格。

戴德梁行天津公司副总经理尤岚女士表示:“2016年,天津新建商品住宅市场发展迅速,政府为抑制投资及投机性需求,在下半年制定了多项收紧政策,旨在保证新建商品住宅市场的健康发展。在多项政策中,针对外地人提升的首付政策,对市内六区、武清区重新实施的限购政策,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外地购房者的购房需求。展望2017年,收紧的首付、房贷政策使得购房者门槛提高,炒房需求减少。随着政策效应的持续释放,预计天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在明年会出现下滑,房价上涨幅度有所缩减,新建商品住宅市场发展将趋于平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