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项目入市 津甲级写字楼空置上升 租金下降

天津北方网  2017-01-18 11:40

[摘要] 天津,2017年1月17日——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天津公司召开了关于2016年天津房地产市场回顾及展望新闻发布会,戴德梁行北中国区写字楼-企业服务部主管严区海先生就2016年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做出了回顾及展望。

 

天津,2017年1月17日——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天津公司召开了关于2016年天津房地产市场回顾及展望新闻发布会,戴德梁行北中国区写字楼-企业服务部主管严区海先生就2016年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做出了回顾及展望。

2016年,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共录得4个新项目入市,分别为位于金融城商圈的新华国金中心、茂业大厦,位于南京路商圈的天津国际金融中心和位于小白楼商圈的万通中心项目,新项目共为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带来约36.5万平方米的优质办公面积,至此,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总存量上升至138.3万平方米。2016年,受今年高供应量和市场需求疲软的双重影响,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平均成交租金同比下降7.4%至每月每平方米111.9元。

2016年,天津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呈现出疲软态势,全市甲级写字楼市场整体净吸纳量仅为45,961平方米,仅为去年净吸纳量的27.5%;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整体空置率较去年上涨17.5个百分点至38.4%。2016年,企业的搬迁升级是天津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的主要成交动力,如花旗银行从津汇广场1座搬迁至世纪都会商厦,租赁其面积1,400平方米;华为也从天津环球金融中心撤出,租赁新入市项目万通中心3,200平方米的办公面积。

2016年,就成交客户来源分析,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成交租赁客户主要来自于内资企业,如中国平安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租赁茂业大厦4,500平方米的办公面积;房天下租赁2016年下半年入市项目天津国际金融中心6,400平方米的办公面积。从成交客户行业分析,银行、金融及保险类客户仍为天津甲级写字楼租赁成交的主力客户,如捷信金融成功入驻天津国际金融中心;中国农业银行入驻鑫银大厦等;其他行业中,新兴的TMT行业,专业咨询类行业在天津发展较为迅速,如喧传传媒入驻津汇广场1座;常春藤教育入驻天津国际金融中心等。

商圈表现而言,友谊路商圈由于地理位置较偏及楼宇的设施设备相对落后的双重原因,导致该商圈租户撤租明显,空置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8.9个百分点至17.6%;平均成交租金同比下降13.8%至每月每平方米101.0元。金融城商圈受新入市项目的影响,空置率被大幅上升至57.5%,租金则由于高空置原因较去年下降了13.3%至每月每平方米107.8元。

戴德梁行北中国区写字楼-企业服务部主管严区海先生表示:“2017年,预计将有仁恒国际中心、陆家嘴金融广场等5个项目入市,将为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带来约42.8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约占现有总存量的31.0%,届时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受未来市场高供应量的影响,预计租金将有进一步下调的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