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区给落户人才发大红包 本科生一年拿1.2万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金学思  2017-01-17 09:40

[摘要] 日前,滨海新区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集聚人才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日前,滨海新区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集聚人才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确立了到2020年,滨海新区实现高层次人才加快集聚,高层次人才达15万人以上,人才总量达到100万人的目标。

令人关注的是,《措施》确定,对企业新引进落户新区的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人员和归国留学人员,连续3年发放租房和生活补贴,其中,大学本科生每人每年1.2万元,硕士研究生每人每年2.4万元,博士研究生每人每年3.6万元。这样在三年中,大学本科生可领取补贴合计3.6万元、硕士研究生可领取补贴合计7.2万元、博士研究生可领取补贴合计10.8万元。对比其他地区,这种政策力度可谓罕见,在具有领先优势。

《措施》具体还包括:经评审认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项目”,给予高1亿元项目经费资助。对引进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家两院院士、发达国家院士和在世界一流大学、科研机构、世界500强企业担任过相当于终身教授、首席技术官等职务的著名专家,给予高1200万元工作经费和生活补贴。对经新区推荐认定的入选国家、天津市、新区人才工程(计划)的引进人才,给予高300万元经费资助。对已入选国家、省部级人才工程(计划)领军人才项目或担任创新平台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大科研项目主要负责人的引进人才,给予20万元至60万元经费资助。设立新区青年英才培育专项资金,由新区和用人单位联合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40岁以下青年人才,给予每人20万元的工作经费和生活补贴等。

此外,新区将进一步放宽户籍审批权限,将支持“双创”人才的特殊落户政策延伸至全区。在现有人才落户政策条件外,每年拿出一定数量户籍指标专门用于引进急需紧缺的特殊人才。据悉,新区有关部门还将出台政策实施细则。正式实施后,统一服务窗口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