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屋调控政策出台 学区住房之争占比六成

今晚报  2016-12-02 14:24

[摘要] “今年以来,由于房价快速上涨、和平区小学入学政策调整、新的房屋调控政策出台等因素,我院受理的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大幅增长。”今天上午,记者从和平区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月至11月,该院共受理二手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141件,与2015年同期(36件)相比增长了2.9倍。

 

“今年以来,由于房价快速上涨、和平区小学入学政策调整、新的房屋调控政策出台等因素,我院受理的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大幅增长。”今天上午,记者从和平区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月至11月,该院共受理二手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141件,与2015年同期(36件)相比增长了2.9倍。

据统计,和平区法院今年受理的141件案件中,通过房屋中介机构签署房屋买卖协议的共116件,约占82%;涉及学区住房的案件共89件,约占63%;因卖方违约的案件共108件,约占76%。

和平区法院新闻发言人张丽介绍,在“二手房”买卖纠纷中出现了一些新特点:,大多数二手房买卖合同通过中介服务机构完成。房屋中介机构在二手房交易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但部分中介机构工作人员为了促进交易成立,往往作出一些违法违规行为。第二,学区住房纠纷比例居高不下。2015年,和平区教育系统推出新政,部分小学限制每户地址六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随之带来了新类型的案件,买卖双方针对诉争房屋的“学位”问题诉至法院。第三,卖方违约,买方要求继续履行的案件数量大幅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