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开创天津开放型经济发展新局面

国际商报  2016-10-28 00:12

[摘要] “十三五”时期,天津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 ,以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动力,全面贯彻落实《商务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重要部署,围绕培育参与和引领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 、构建高水平双向开放的开放型经济发展新格局,努力推进五大重点任务安排。

“十三五”时期,天津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 ,以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动力,全面贯彻落实《商务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重要部署,围绕培育参与和引领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 、构建高水平双向开放的开放型经济发展新格局,努力推进五大重点任务安排。

一是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创新利用外资管理体制,推行外商 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完善对外商 的事中事后 。推动金融、 、文化等服务领域扩大开放。建立外贸可持续发展机制,全面实施“单一窗口”和“三互”大通关管理,创新跨境电子商务 模式。改革对外 合作管理体制,确立企业及个人对外 合作主体地位,实施境外 备案制为主的管理模式。建设多部门信息共享平台,建立“走出去”服务联盟和“”服务平台。推进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推动与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联动发展,建成开放型经济体制创新高地、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建立自贸协定工作机制,全方位参与国家自贸区的各种区域贸易安排合作。

二是发展高水平外商 经济。

实施新一轮 500强招商工程,引进一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功能性机构及创新型项目。深入推进 集群链条招商,吸引 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新能源、节能环保、现代石化、现代冶金等领域拥有先进技术的外资企业来津 。推动科技小巨人与德国、日本、美国等国家的隐形企业合作。引导外资投向金融保险、航运物流、现代商贸、文化创意、旅游会展、中介服务、 、体育、养老等现代服务业。聚焦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战略,扩大装备制造、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利用外资。推动放宽公共服务市场准入,支持外资参与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类项目建设。

三是打造对外贸易竞争新 。

大力实施优进优出战略,扩大先进技术装备、关键零部件进口,稳定能源资源产品进口;组织开拓国际市场专项行动,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出口;推动传统外贸企业培育自主品牌,提升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 ;推动大型成套设备企业建立境外营销网络和售后服务体系,扩大装备制造等资本密集型产品出口。

加快培育外贸发展增长点,壮大民营和科技型外贸主体队伍,培育外贸综合服务企业,高水平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及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推动“走出去”带动出口,扩大租赁贸易进出口规模,加快进口直营 分销网络布局。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在提升服务便利化、推动服务业双向开放、创新发展模式、培育市场主体等方面实现突破。

四是推动企业更大规模“走出去”。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支持企业参与沿线国家港口及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工业制造、能源资源领域的 合作,重点培育东盟及南亚、俄罗斯蒙古及中亚、中东及非洲、中东欧四大板块市场。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引导化工、机械、汽车、新能源、冶金、建材等产业赴境外 建厂;实施重点企业培育计划和中小企业跨国经营成长激励计划,实施跨国企业“十百千”培育工程;建设海外工程后方支援基地,推动央企开展境外工程项目“建营一体化”。建立海外 保险统保平台,推进“走出去”服务联盟天津自贸试验区跨境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建设。

五是建设要素集聚的对外开放载体。高水平建设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打造面向 的高水平自由贸易园区。推动开发区创新发展,建设开发区转型升级示范区和特色产业园区,引导 经开区与国(境)外共建“一区多园”,组织开展“特色园区建设”、“生态园区建设”、“京津冀开发区协同发展”三项行动。打造各具特色的境外经贸合作区,继续推进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项目,基本建设完成拓展区,争取印尼聚龙产业园进入 境外经贸合作区序列,推动建成泰国俊安煤焦化、柬埔寨优联旅游等园区项目的起步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