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银行未暂停个人房贷 购房交易量已大幅萎缩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   2016-10-25 08:40

[摘要] 据新华社电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地区部分银行受“9·30”楼市新政影响已暂停新增住房贷款业务,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记者从国有四大行和兴业、中信、恒丰等多家股份制银行等了解到,目前各行的个人房贷业务均正常开展,尚未出现停贷。

 

据新华社电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地区部分银行受“9·30”楼市新政影响已暂停新增住房贷款业务,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记者从国有四大行和兴业、中信、恒丰等多家股份制银行等了解到,目前各行的个人房贷业务均正常开展,尚未出现停贷。

上述银行有关负责人均表示,目前个人按揭贷款的申请、审批、放款都正常开展、没有变化。不过,各行已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严格执行新政的差别化信贷政策,即购买首套普通住房首付不低于35%;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二套普通自住房的,无论有无贷款记录,首付比例均不低于50%;购买二套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不低于70%。

贷款利率方面,各家银行均要求首付低执行基准利率的0.85倍,二套低为基准利率的1.1倍。“楼市新政后,购房交易量已经大幅萎缩,银行收到这方面的业务请求也随之减少,不太可能自己提高门槛,把客户拒之门外,更不可能暂停业务。”一家国有大行个人金融业务人士表示,在个人房贷的审批方面,则重申了过去监管部门的风控要求,在“月供不超过每月收入的50%”等具体条件上加强了审核。

上述人士说,在近期召开的有关会议中,监管部门确实要求各银行控制个人房贷增长速度,银行也会不折不扣执行调控政策。事实上,按照目前市场锐减的交易量,未来一两个月银行个人房贷肯定会降下来,但这不是银行给客户设卡,而是市场自己发生变化导致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