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津打造宜居宜游美丽村庄 建设绿色特色农宅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文博  2016-10-25 08:40

[摘要] 10月24日获悉,目前,天津美丽乡村建设正在全面推进,在推行绿色农房建设、改善农村住房条件的同时,打造特色房屋建筑,以旅游带动经济发展。

 

10月24日获悉,目前,天津美丽乡村建设正在全面推进,在推行绿色农房建设、改善农村住房条件的同时,打造特色房屋建筑,以旅游带动经济发展。

建安全节能舒适新农宅

据了解,为适应乡村旅游发展的需要,不少村庄对现有住宅进行了提升改造或寻求建设新型住宅,部分村庄正在挖掘和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打造具有地域资源特色、民俗特色、传统文化特色、产业产品特色的“宜居宜游”美丽村庄。

市建委村镇建设处杨瑞凡表示,绿色农房是指安全实用、节能减废、经济美观、健康舒适的新型农村住宅。推进绿色农房建设,有利于提高农房建筑质量,改善农房舒适性和安全性,强化农房节能减排;有利于延长农房使用寿命,帮助农民减支增收,提升农村宜居性,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有利于带动绿色建材下乡,促进区域大气污染防治、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

乡村旅游更具地方特色

在着力改善基础设施的同时,本市还注重开发年画、皮影、草编、缝绣、根雕、泥塑、石艺、剪纸、小吃制作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或具有民俗风情特色的参与性旅游项目,使乡村旅游的发展越来越多样化、精细化、高端化。

静海区双塘镇西双塘村精心设计建设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景点——中国农宅。农宅按照农家传统习俗全面规划,设有大厅、中厅、小厅、卧室、休闲室、健身室、琴棋书画室、餐厅、珍宝室、文化音乐室等,既有古代风韵又有现代文化气息。该村还修建了民俗风景区,不仅有古街、书画一条街、东五台寺,还有风景独特的凤凰湖、独具南国风光的水上乐园、充满乐趣的儿童滑雪场、景色迷人的油菜花园,令人流连忘返的荷花塘、四季如春的生态园、风光旖旎的林海动物园、充满草原风情的蒙古大营、宽敞宏伟的文化广场、吉祥高大的“天下象”及五星级宾馆会馆等。全村每年旅游收入达3000多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