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和开学陪读季结束 小户型很受租客青睐

渤海早报  2016-10-24 19:29

[摘要] 随着毕业季和开学陪读季结束,本市租赁市场旺季时段所积累的需求已被完全消化,整体成交量也随之出现回落,市场中的换租需求开始凸显。

随着毕业季和开学陪读季结束,本市租赁市场旺季时段所积累的需求已被完全消化,整体成交量也随之出现回落,市场中的换租需求开始凸显。来自多家相关渠道的10月数据显示,当前租赁市场以寻求改善和租约到期想要换租的客户为主,因此交通便利、生活配套完善的 对换租客更有吸引力,尤其是 内一居和两居的小户型房源备受换租客青睐。

据某房地产中介机构咸阳路 经理李波介绍,当前他所负责 的各类租房人群中,以换租需求的客户居多,占比将近五成,而在这类租房人群中,大多是出于改善生活条件或是租约到期等原因而换租。他们大多会选择距 站、公交站较近,交通便利或是小区周边配套完善的一居或两居室房源,面积基本在40-60平方米左右。

某房地产机构市场研究 认为,与6月、7月的租赁旺季相比,毕业租房和家长陪读租房的需求已被消化,市场整体热度减退,新增需求不足,加之供暖季的即将到来,许多仍存有空房的业主急于将自己的房子租出,从而降低心理价位,增大议价空间。

据业内人士介绍,考虑到租户采暖费的开支,不少房主一般都会降低租金,如一室每月租金降低100元,两室租金少降低200元,使得租赁市场的租金出现下调,降幅约为8%-10%。

此外,上述房地产机构市场研究 还认为,改善型的换租者 看重房源周边的生活配套,因此 超市、菜市场等生活购物方便、户型面积适中的 受关注度高;而对于一些因为租赁合同到期而换租的租房者而言,房源周边交通的便捷程度则是他们较为看重的方面,会选择位于 、公交周边的房源。因此,配套齐全、交通便利的 房源更易吸引换租客的关注,成交情况较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