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恒大超万科居房企榜首 解密20年高速发展秘诀

渤海早报  2016-10-13 08:23

[摘要] 近日,著名财经观察家秦朔发表文章称,恒大已成为中国房地产舞台的主角,目前恒大多项经营指标均超过了万科,估计万科很难再反超。从如此高的评价看来,恒大房企“一哥”的位置不仅坐的稳当,而且未来极有可能持续发力,强势拉开与同行的差距。

 

近日,著名财经观察家秦朔发表文章称,恒大已成为中国房地产舞台的主角,目前恒大多项经营指标均超过了万科,估计万科很难再反超。从如此高的评价看来,恒大房企“一哥”的位置不仅坐的稳当,而且未来极有可能持续发力,强势拉开与同行的差距。

洪荒之力恒大前9月销售2806亿

此前,恒大于8月发布公告,将年初2000亿的全年目标提升至3000亿,这一数字已给当时的房地产行业不少震撼。仅仅相隔2个月,恒大发布9月销售简报,今年累计销售额已达2805.8亿,一举超越万科,成为全球排名的房企。这一次恒大带给市场的不仅是震撼,更是改写了行业格局。一时间老牌龙头万科被超越,恒大一跃而上,“一超多强”的局面逐步形成。在当前市场优胜劣汰不断加剧的情况下,恒大的领先优势将更为明显。

同比对比发现,恒大此次的超越是全面的,多方位的,秦朔认为“估计万科很难再反超”的观点不无道理。根据报告,恒大中期总资产、营业额、核心业务利润、现金余额等各项指标均领先行业,分别较万科高2876亿、127亿、25亿、1401亿,真正意义上成为全球房企。

速度惊人恒大20年快速跨越发展

成立于1996年的恒大足足比万科晚了12年,企业年龄20岁。20年的时间,足以使树木成材,而一个企业从无到有、至登上行业顶峰岂是如此简单。恒大此次问鼎榜首,使我们看到了恒大式发展,恒大的速度。

通过对比发现,恒大不仅在销售规模上已超越万科,在发展速度上同样更胜一筹。2009年至今,恒大总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现金余额分别增长15倍、24倍、16倍、15倍,而万科分别为4倍、3倍、3倍和2倍。

具体数字来看,恒大与万科年销售额从500亿至1000亿,均用了三年。但达到千亿规模后,恒大增速明显高于万科,其从1000亿增至2000亿仅用两年,万科则用了四年。而恒大2009年销售仅303亿,万科同期634亿是恒大2倍多,此后几年双方差距不断缩小,但近三年仍相差70%、62%、30%。今年恒大销售更为强劲,仅用9个月就实现了反超,创造了企业发展的速度奇迹。

如此快速的发展,相信各家房企已经望尘莫及。也许就如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所说,恒大已成为当下中国商业世界的赢家,能打败他的只有他自己。

管理卓越恒大优势保其问鼎榜首

恒大9月业绩简报中的数字,无一不彰显着恒大成为房地产行业霸主的实至名归。而仅仅成立20年的恒大,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发展如斯,究竟有何优势?

一直以来,恒大始终坚持民生为本的经营理念,契合老百姓的需求,从而赢得广大的刚需市场,为行业的供给侧改革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意义,为中国企业在新形势下快速发展提供了成功范例。

而其企业领军人许家印卓越的管理才能及其远见智慧决定了恒大的健康快速发展。他实施前瞻性的发展战略,并每三年制定“三年计划”,确保了企业的稳健可持续发展;在管理和运营方面,独特的紧密型集团化管理模式、标准化运营模式、民生地产的产品定位,确保了企业的快速发展。恒大针对企业不同阶段,实施科学的发展战略,并每三年制定一个“三年计划”,确保企业稳健快速发展。

除此之外,恒大制定严格的精品工程标准,打造环节精品,并通过强有力的成本控制,使产品实现高品质、高性价比,且实施全精装交楼及无理由退房举措,进一步推动销售持续畅旺。此外,大规模快速开发的高周转模式保证了充足的市场货量。

基础扎实恒大业绩有望再创新高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以来楼市分化加剧,近期更是多地调控升级,恒大仅用9个月提前超额完成3000亿年度目标,与其产品品质、成本控制能力、定位刚需、大规模快速开发等优势密不可分。其的全精装交楼及无理由退房举措,进一步推动销售持续畅旺,预计业绩将再创新高。

同时,恒大充足的土地资源与资金储备,将推动其未来实现持续高速增长。秦朔认为,恒大在日前公布的2017-2019年几个核心数据预期(即销售额未来三年达到4500亿、5000亿、5500亿,营业额达到2800亿、3480亿、3800亿,净利润将达到243亿、308亿、337亿),属于一个相对理性,甚至可以说“保守”的测算。如果恒大进一步发力,就会大幅超预期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