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天津建行出台房贷按揭新政 外地购房者门槛提高

互联网  2016-09-24 16:43

[摘要] 继工商银行今年8月将本市相关购房者首付比例由2成提高到3成之后,日前,本市又一家国有银行——建设银行推出了按揭新举措,明确提高外地购房者的首付比例。

主持人:继工商银行今年8月将本市相关购房者首付比例由2成提高到3成之后,日前,本市又一家国有银行——建设银行推出了按揭新举措,明确提高外地购房者的首付比例。但新政也首次给予同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北京、河北相比其他外地客户更加优惠的贷款政策。来听记者刘长虹的报道。

今年4月份以来,本市房价飞速攀升,睡一觉涨10万、二手房刚看完就涨个30万、50万的事儿几乎成了常态,很多购房者及潜在购房者直呼小心脏受不了,二手房的买卖双方都备受煎熬。不少购房者甚至开始期待出台限购令。在这个背景下,继工商银行今年8月将本市相关购房者首付比例由2成提高到3成之后,近,本市又一家国有银行——建设银行出手了,推出房贷按揭新政,抬高外地人入市的门槛。

据了解,建行的按揭新政首次区分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北京与河北省客户,以及京津冀区域外的客户。对于北京、河北省户籍客户,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职工或在所在地区正常交缴住房公积金的优质企业员工,征信良好可以受理贷款。但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利率执行基准利率0.85倍,非首套首付比例不低于40%,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相比之前,各自提高了一成首付。

【录音:比较之前的贷款政策,北京、河北客户低首付从两成达到了三成,总结原因,可能近期的成交主要是北京、河北客户,主要是北京。天津距离北京比较近,交通比较便利,从时间成本、购房成本是比较有优势,相比咱们的学区配套资源也比较完善,许多北京人来天津置业,相当于助长了天津楼市火爆程度。】

近半年来,本市二手房购房者近70%来自外地,其中北京、河北省籍人士尤其占了大头,有中介机构人士评价说,“外地人是本市这轮房价飞升的主推手”。同样都是外地人购房,但对于非京津冀的外地人士在津购房,建行为了防控风险采取了更为严格的标准。政策规定,非北京、河北户籍客户,具有长期稳定工作,工作三年以上,在现单位工作两年以上,借款人及配偶征信良好,可以受理贷款,但首付及利率都要高于北京和河北客户,具体政策是:首套首付比例不低于40%,利率执行基准利率0.9倍,非首套首付比例不低于50%,利率执行基准利率1.1倍。此外,还要求购房者必须有真实合规的家庭财产记录,必须有至少2人以上的天津市联系人(不能是房屋中介、销售人员等),并且在实际操作时还会调查其真实购房需求,“如果是投资、投机性质的,将不予贷款”。而且,即便满足以上所有条件,也还是“给予选择性贷款支持”。对此,南开大学房地产金融与法律研究中心教授徐保满评价说:

【录音:因为买房贷款终究是一个抵押贷款,有一个抵押物,当借款人出现违约行为,不能按期如数还款,贷款要处分他的抵押物的。我们在比较近的地区信息采集上更加可靠一些,离天津市半径更远的地方,他首付款更高一些,也是贷款行防范风险的需要。】

首付抬高一成对外地购房者能够起到多大的限制作用呢?业内人士与普通购房者似乎都不乐观。认为在有经济实力的购房者面前,提高一成首付难以限制购买,这次建行的房贷新政似乎释放的信号意义更大,具体效果还有待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