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6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成功召开

渤海早报  2016-09-10 10:25

[摘要] 2016年9月6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原APEC主会场——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随着房地产行业发展进入集约化“新常态”,品牌企业依托品牌竞争力,在加快规模扩张的同时,积极拓展新兴业务领域,提升品牌资产核心价值。在资源整合方面,品牌企业借助强大的品牌公信力,在拿地、融资、合作等方面加速资源集聚,品牌竞争力持续快速增长;在业务拓展方面,品牌企业加速品牌延伸,业务覆盖面更加全面广泛,尤其互联网的融入促进了多元业务的协同融合,促进品牌的内涵式生长。

(3)品牌管理注重协同优化,新媒体传播挖掘“粉丝经济”价值

品牌管理贯穿品牌发展的全生命周期,在新媒体时代,品牌企业一方面不断完善品牌管理职能、科学规划品牌组合模式,焕发品牌活力,实现品牌价值的跨越增长;另一方面,持续加大品牌建设投入,优化品牌建设费用结构,突进品牌建设的持续发展。

(4)强势品牌加速转型升级,与时俱进焕发品牌新活力

品牌企业作为新型城镇化建设与产业发展的主力军,依托品牌综合实力,紧抓行业发展的新机遇,强化品牌竞争战略加快品牌转型升级,通过品牌战略调整、更名换标、总部搬迁等品牌战略升级,以崭新的品牌形象加速向城市运营、产业园区、养老地产、教育、金融等领域进军。

2016中国房地产服务品牌价值成果分析

(1)房地产服务市场空间巨大,品牌企业业绩迅猛增长

随着消费者需求不断升级,企业积极拓展业务范围,通过高品质服务满足客户多元需求。2015年,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多种经营收入均值为9044.92万元,占企业营业收入的16.73%,随着企业多元创新业务的发展,未来增值服务重要性将更加显现,推动房地产服务企业品牌价值快速增长。

(2)资本市场促进品牌价值提升,差异化发展塑造强势品牌

房地产服务品牌企业作为行业的领军企业和创新先驱,凭借更高的品牌知名度和品牌价值,更容易被资本市场接纳。上市房地产销售服务品牌企业在巩固主营业务和开拓多元业务领域均有所作为,多元化成为房地产销售服务企业品牌发展创新的主要方向。

(3)工匠精神保障服务质量,集成化服务提升品牌三度

房地产服务品牌企业以科学的组织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有效提高服务的精细化和专业化程度,集成化服务通过积极调动各种信息、技术和智力资源,更全面地满足客户多元需求,提升客户满意度,实现品牌三度的快速提升。2015年物业服务品牌企业的品牌三度综合得分为53.0%,较去年提升10.42个百分点。

(4)聚焦客户触点提升服务体验,创新品牌管理增强企业竞争力

随着房地产服务业竞争日益激烈,房地产服务品牌企业持续加大品牌建设投入,终促进企业业绩增长。2015年,房地产销售服务品牌企业品牌建设投入均值为1322.59万元,同比增长5.00%,3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9.51%,品牌建设投入连续多年保持稳步增长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