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天津房价“冲刺” 房租原地踏步 全国排12名

天津北方网  作者:陈璠   2016-09-10 08:41

[摘要] 房价高歌猛涨,房租是不是也“水涨船高”?58同城本周发布的一份《2016上半年租房市场报告》显示,一线城市租金保持增长态势,其中上海、北京、深圳的平均月租金均超出4000元,天津以月租金2227.27元排在全国城市租金第12位。

 

房价高歌猛涨,房租是不是也“水涨船高”?58同城本周发布的一份《2016上半年租房市场报告》显示,一线城市租金保持增长态势,其中上海、北京、深圳的平均月租金均超出4000元,天津以月租金2227.27元排在城市租金第12位。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津城房屋租赁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没有出现明显上涨。业内人士表示,受到房价上涨带动的房租上涨会有较长的一段滞后期,目前津城房屋租赁市场整体房源充足,房租价格也较为稳定。

天津房租只有北京的一半

根据该报告显示,上半年租房需求总量均有提升。其中,一季度同比增长54%,环比增长27%;二季度同比增长39%,环比增长7%。今年前6个月的租房需求中,3月份的需求为旺盛,其次是6月份;而1月份的需求量低。但与租房需求总量大幅增长态势不同的是,租赁房源新增量变化整体呈现平稳波动状态。其中,2月新增房源量急剧下降;3月房源量保持平稳;4月中旬到6月,房源新增量整体稍有下降。其中,天津的房租价格水平,排在北上广深及杭州、厦门、三亚、南京、福州、郑州、温州之后,只有北京月租金的一半。

今年以来,房价一路高歌猛进的同时,津城房租价格却没有出现明显上涨。据了解,津城房屋租赁市场月均租金价格从5月份以后才开始出现连续小幅上涨,且仅有3月和6月分别受到春节后大量外地上班族等需求集中入市、高校毕业生离校租房需求增多影响,交易量和租金价格呈现“双涨”。

高品质房源租赁需求更大

“如果用目前的市场价投资买房用于出租,可能还不如银行定期存款。”看着一路上涨的房价,市民李先生经过一番计算打消了买房用于出租的念头。

以河西区解放南路上一套超过20年房龄的普通两室二手房为例,目前成交价格大约在300万元左右,其每月租金约3000元,年租金率约1.2%,低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

近年来,随着房价走高,房地产市场的 持续走低,北京、上海、深圳的 均低于2%,一线城市中高的广州也只有2.55%。如果买房后希望通过租金来获得回报,需要几十年的租金收入才能收回购房时所花的成本。

业内分析认为,当前从政府对房价的调控决心与力度来看,未来房价的增速将会下降,并且随着房龄的增长及出租房源增多,租金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浮,这些均会对房屋的出租产生影响。如果投资者计划购房后出租的话,建议可考虑市区的中心区域、地铁沿线、物业及交通方便的楼盘。未来年轻人对于高品质的租房需求很大,优质的精装修房源会更好出租。此外,选择购买新房,租金收入可以更高一些。(北方网编辑冯丹丹)

热点片区租金水平变化

区域房型2016年8月2015年8月

河西区一室1500-2500 1400-2300

下瓦房二室2000-3500 2000-3800

南开区一室1300-2500 1200-2000

嘉陵道二室1600-3000 1600-3000

和平区一室1600-4000 1400-2400

新兴路二室2300-6300 2400-3700

河东区一室1500-1800 1200-1700

中山门二室1800-2800 1700-2300

河北区一室1600-2400 1400-2000

望海楼二室2000-3400 1600-2900

红桥区一室1500-2000 1100-2100

芥园道二室2100-3700 1400-2900

(单位:元/月)

注:依据各小区房龄、各房源装修、户型实用性等方面不同,租金价格存在差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