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戴上VR眼镜 坐在家里也能逛楼市

今晚报  2016-09-01 14:25

[摘要] VR技术是利用计算机图形系统和辅助传感器所生成的可交互的三维空间,让使用者如同身历其境一般观察三度空间内的事物,并且通过VR设备与之在空间内发生一定的交互体验。在本市去年举办的大型国际家具展会和近年出现的智能家居体验馆中,VR技术受到了家居家具业的推崇。而今年以来,由于看好“互联网+”概念,房产行业也纷纷......

尽管本市有很多大型开发商纷纷表示将VR技术引入售楼处,但是市场罕见VR样板间。

据业内人士介绍,同曾经流行过的全景样板间不同,全景样板间是通过全景相机将拍摄好的样板间上传到在线平台中,其图像来自于真实场景,能够一定程度上解决远程看房的需求。而VR技术则是利用实时渲染技术设计的虚拟样板间,在实体样板间未建成之前,凭借图纸,直接进行虚拟样板间的搭建,实现用户的虚拟看房需求体验。但是一些房企经过市场调研,认为这一技术手段只是建立了一个吸引客户的体验区,宣传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买房人还是要看实体样板间。因为实体样板房能够更真实地让消费者感受到工程质量方面,比如房间的整体设计情况,是否采用好的家装家具材料等。买房人必须要看得到,还能摸得到。开发商展示的样板间口碑很重要。

项目和高科技手段可以虚实结合

业内人士指出,VR技术尽管在房地产业是新生事物,但是虚实结合的手段对售楼还是有一定的帮助。特别是对异地的旅游地产、养老地产项目更有意义。例如,按照传统的异地营销策略,房企需要在其他客源较多的重点城市搭建展示厅,这需要不菲的场地费用、沙盘制作、人员支出等,投入较大。其中仅沙盘制作一项,目前市场报价就在3000元至5000元/平方米不等。如果没有虚拟现实作为技术支撑的话,成本会比较高,有了VR就不再是问题了。买房人戴着VR眼镜在虚拟的园林或者样板房中“行来行去”,甚至看到从简单的毛坯房精装修之后是什么样子。开发商创建一个虚拟样板间,能让房产经纪人可以随身携带VR设备展示给客户。

还值得一提的,中国人目前海外房产投资的增速成倍上涨。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人在2014年就购买了超过300亿美元的海外房产。在2015年,中国人在澳洲总共投资了466亿澳元,其中243亿澳元投资在了地产。今年以来,全球汇市波动剧烈,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剧。作为风险对冲,很多资产高净值人士认为海外资产配置势在必行。目前,中国买家正大量涌入纽约和伦敦等海外大城市的房产市场。一些海外项目也将VR样板间引入中国市场,让买家横跨半个地球看房的劳累度可以大幅缓解。不过业内人士指出,海外房产的中介代理必须有良好的国际背景,不能过分渲染项目优势,一些对项目有信心的买房人在付款时也会实地看房才能放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