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区8所新建校迎新生 均分布在各大社区周边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祖凌   2016-08-30 09:11

[摘要] 昨天,滨海新区15万余名中小学生开学上课,开启新学年的学习生活。新学期,共有滨海新区天津一中滨海学校、中部新城示范学校草场街小学分校、南开中学生态城学校、滨海新区二中心小学幸福城校区4所新建校正式投用,首批迎来了700余名中小学生。

 

昨天,滨海新区15万余名中小学生开学上课,开启新学年的学习生活。新学期,共有滨海新区天津一中滨海学校、中部新城示范学校草场街小学分校、南开中学生态城学校、滨海新区二中心小学幸福城校区4所新建校正式投用,首批迎来了700余名中小学生。

此外,高新区学校将于“十一”后正式投入使用;位于万科海港城附近的天津实验小学滨海学校新生将在紫云小学借读,待条件成熟后回归校址;天津生态城两所新建校中,华夏未来生态城学校租用原杰美思校区开学,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小学三部暂在中学部开学,待条件完善后返回校址。

开学首日,“先辈的旗帜”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学习女排精神”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勤奋读书这两大主题,成为滨海新区15万余名中小学生开学课内容,开启新学期德育教育。据了解,今年新区共有30个教育重点建设项目,截至7月底,已建成8项,包括天津一中滨海学校、天津实验小学滨海学校、中部新城北起步区学校、中建幸福城小学、中建幸福城幼儿园、塘沽一幼海港城分园、塘沽一中体育馆和大港福春园中学教学楼;主体完工3项,包括天津昆明路小学滨海学校、生态城华夏未来小学和大港窦庄子幼儿园;正在进行主体或基础施工9项;其他10个项目正在加紧进行开工前准备。新学期,滨海新区将做好学校现代化达标工作。新区教体委主任王延文介绍说,第三轮义务教育学校达标首批申报评估验收的有25所学校,其中塘沽9所、汉沽3所、大港7所、油田5所,以及天津外大滨海附校,高中达标的有塘沽一中和紫云中学。各学校将力争高水平通过天津市督导评估验收。到今年年底,新区在完成三通两平台建设的同时,还要启动特教学校“三通两平台”建设,制定幼儿园“三通两平台”建设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