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万科股权之争何时了 恒大加入混战

天津日报   2016-08-06 08:36

[摘要] 近日金融江湖发生一件惊天“谜案”——“万科派”老大到底是谁?“万科元老会”(持股万科比例为4.14%)、“华润门”(持股万科比例为15.29%)、“宝能盟”(持股万科比例为25.4%)各遣精英、高手对决,一时间杀得金融江湖是昏天黑地、日月无光。

近日金融江湖发生一件惊天“谜案”——“万科派”老大到底是谁?“万科元老会”(持股万科比例为4.14%)、“华润门”(持股万科比例为15.29%)、“宝能盟”(持股万科比例为25.4%)各遣精英、高手对决,一时间杀得金融江湖是昏天黑地、日月无光。

万科元老会”想拉来深铁帮“助拳”,但万科部分董事“华润门”、“宝能盟”不同意,只能慢慢“研究”。

“宝能盟”想换掉“万科元老会”,于是“元老会”发动“万科派”帮众抵制,“宝能盟”也只能暂时“饮恨”。

而“华润门”表现比较诡异,一时示好“宝能盟”,一时又与“万科元老会”眉来眼去,想来与其大央企背景有关。

正当几方明战、暗战不断时,昨日忽又杀出一队人马——“恒大帮”。昨日17时24分,“恒大帮”发布江湖通告,截至8月4日,共收购5.17亿股万科,占万科已发行总股本的4.68%,总价约为91.1亿元。昨日晚间,万科也发布公告确认了“恒大帮”的买入数量和持股比例。“恒大帮”目前已进入万科前十大股东,位列第四大股东。

据透露,“恒大帮”对万科资产和团队觊觎已久,以“恒大帮”许掌门的性格,买入万科不会只是玩票性质,而可能意在进入万科董事会,介入万科业务,甚至谋求成为重要股东。接近“恒大帮”的人士称,许掌门绝不仅仅是财务投资,未来或将通过各种方式吸纳和接手万科股票。多方求证获取的信息显示,“恒大帮”和许掌门并非“宝能盟”的支持者,“恒大帮”此前曾向“宝能盟”商购“万科派”股权未果。许掌门和王会长团队的关系则是一团迷雾。

万科、宝能、华润、深铁、安邦,此金融江湖五派已快“玩坏”万科。“恒大帮”许加印掌门“黑马”杀入,着实令人亮瞎眼。据“恒大帮”江湖通告称,“仅是财务投资”。但是,“恒大帮”与万科同处房地产行业,万科又是著名“现金奶牛”,储备大量优质地块,一旦“恒大帮”许加印掌门梦想成真,呵呵,你懂的……

其实不管“恒大帮”后是否入主万科,“恒大帮”目前也已收获颇丰。“恒大帮”持有52.78%股权的嘉凯城连续两天涨停,持有10%股份的廊坊发展近期涨幅近60%。昨日万科A股涨幅又一度接近涨停,是否又是“恒大帮”出手尚不得而知……

万科股权之争路漫漫,各路英雄逞英豪,后事如何,有待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