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优质公寓产品自住投资两相宜

今晚经济周报   2016-05-13 08:09

[摘要] 尽管已经进入5月中旬,距离楼市黄金时段“金三银四”也已过去一段时间,但目前一二手房地产市场仍旧延续着火爆的势头。伴随着楼市行情的火爆,房屋价格也是水涨船高。对于一些有刚性置业需求但资金水平有限的购房者来说,很多人已经将眼光投向那些总价并不高的公寓产品。

尽管已经进入5月中旬,距离楼市黄金时段“金三银四”也已过去一段时间,但目前一二手房地产市场仍旧延续着火爆的势头。伴随着楼市行情的火爆,房屋价格也是水涨船高。对于一些有刚性置业需求但资金水平有限的购房者来说,很多人已经将眼光投向那些总价并不高的公寓产品。

在人们的传统印象里,公寓产品由于产权年限短、无法落户商用水电、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等“先天不足”因素,让很多置业者望而却步,再加上本市部分公寓还存在“日租房”的现象,这在一定程度上更加使得购房者对待公寓产品显得信心不足。

究其原因,主要是开始阶段有很多公寓项目的开发商为了追求利润大化,在前期户型设计上没能体现出产品特色,再加上后期的管理服务又不能及时跟进,从而导致乱象环生。

但是,随着近年来公寓产品的不断规范化,天津公寓市场早已趋于成熟,市场对于公寓的品质与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很多优质公寓不断面市。低总价、地段好、精装修拎包入住……公寓产品的诸多优势开始显现,成为置业者自住以及投资的不错选择。

普通住宅相比,公寓产品的大优势就是价格低。据记者了解,本市不少面积在五六十平方米左右的公寓产品,其房款总价大都在一百万元左右,这与同地段动辄二百万元的普通住宅相比,颇具诱惑力。此外,公寓类产品往往位于城市核心地段,拥有便捷的交通与完善的配套,这也是不少置业者,特别是80后、90后偏爱公寓产品的另一大原因。

同时,部分高端公寓产品的管家式物业服务也颇具优势,在人性化方面更加具有诱惑力。比如酒店式公寓,其借鉴了星级酒店的管理模式和服务功能,又兼具高端写字楼的特点,因而与普通住宅相比,无论从结构、设计以及配套方面都显得更加高档和完备,从而让居住者可以尽享星级酒店的生活环境。更值得关注的是,很多酒店式公寓周边都建有大型综合购物中心,生活配套更显完善。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现在市场上的公寓产品很多都是以买一层赠一层的复式(loft)形式出现,这样一来,尽管房子建筑面积不大,但使用空间却增加了一倍,可以充分实现动静结合的需要。即使是三口之家,也完全能够满足居住问题。

受访者小王告诉记者,由于资金有限,本来他打算购买一套二手一居室作为婚房,可是近一段时间他发现房价不断升高。于是,他便将目光锁定在了位于南开区的一所公寓上。“这所公寓周边配套十分成熟,交通也很便利,公交和地铁一应俱全。价格不高,以精装形式交房,免除了装修的劳苦。”小王接着说道,“其实买这套房子也是过渡,结婚以后两个人努力工作,等到经济条件充裕了,肯定是要换大房子的。到时候把这套公寓出租出去,其 都较为可观。而且根据楼市以往的政策,公寓类产品并不属于限购房屋,少了必须要卖掉它再另外置业的繁琐。”

此外,记者在采访、调查多位置业者时还了解到,对于公寓类产品,有超过四成的置业者表示会购买,也有近三成的置业者表示可以考虑;在产品类型方面,有六成以上的置业者会选择普通公寓,其余置业者则会购买商务型公寓和酒店式公寓;在选择因素方面,价格、周边配套、产品品质、物业服务、免装修则是置业者为看重的要素;在购买用途方面,有七成以上的置业者选择自住,其余置业者则考虑投资;后,对于公寓产品的前景,有超过五成的置业者表示随着公寓产品行业规范化和市场认知度的提高,部分公寓产品有望在未来数年内跻身于高端物业的行列,增值能力也将不断提升,因而看好其未来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