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中国房地产百强出炉 仅7家 企业入围

房天下  2016-03-25 17:53

曾经备受诟病的 企业叱咤房地产行业的情形已然发生改变。国务院发展研究 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24日联合对外发布2015年度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榜单显示,仅7家 企业上榜。

在2010年国务院国资委勒令78家央企退出房地产、仅批准16家央企保留地产业务。六年后的今天,涉足房地产的 企业,把相当一部分精力都投入改善住宅以及科技化住宅等涉及民生和科技创新的领域,正在呈现“数量少但实力强、业务精”的发展势头。

7家 企业入围地产百强

当日公布的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榜单显示,仅7家 企业入围百强,分别是保利地产、中海地产、华润置地、中冶置业、招商局、中粮置地、葛洲集团。

国务院国资委曾在2010年要求78家 企业退出房地产行业,仅批准16家 企业保留房地产业务,此番上榜的7家地产央企均在这16家央企子公司之列。

尽管入围数量不多,但此番入围的地产央企实力了得。以新进入榜的中冶置业为例,作为中冶集团旗下一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子公司,中冶置业在 开发面积达到1000多万平方米。

“分析入围 企业业务发展情况,不难发现,相比其它房地产企业,涉足地产业务的 企业呈现更加强调民生保障、科技创新以及站在区域性发展高度进行战略布局的特点。”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分析说。

同样以中冶置业为例:近几年来,这家企业围绕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在企业经营重心上不断做“加减法”,一方面积极退出基础设施等 领域,另一方面明确提出“3+6”区域布局战略,围绕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经济圈,深耕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深圳、珠海六个核心城市,集中资源发展一二线城市

二线城市成房企布局重点

记者注意到,随着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压力的逐渐显现,为数不少的房地产百强企业呈现围绕市场需求的变化调整城市与产品结构,以一二线城市主流市场为重心的布局态势。

入榜企业中冶置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5年,中冶置业的土地储备几乎都集中在一二线城市的 城区,全年新增土地储备121万平方米,一二线城市项目超过土地储备总量的80%。

榜单编制方之一的中指研究院发布研究报告说,当前市场“二元分化”现象持续加剧,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需求旺盛,呈现量价齐升局面,而部分二线和多数三四线城市市场需求表现乏力。

受此影响,“一二线主流城市仍为百强企业布局重心,业绩贡献高达82.8%,其中一线城市占比29.2%,二线城市占比53.6%。”报告称。

另一方面,诸多百强企业在土地和资源布局方面,也呈现出更多关注改善性需求的倾向。

统计显示,百强前50企业在一线城市140-200平米及200平米以上的中 改善型产品销售额占比显著上升,分别达15.9%和28.8%,较上年分别上升1.3个和0.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90-140平米产品销售额占比上升4.8个百分点至46.9%。

“在去库存的一系列政策催化下,二线城市或将迎来发展良机。百强企业凭借在二线城市充足的可售货值和区域深耕背景,将为其短期及中长期增长添油加码。”中指研究院企业研究总监蒋云锋分析说。

地标综合体大盘代言时代人居

随着住宅开发战略的不断转变,人们开始在人居的选择上存在更为开放和现代化的观念。据业界人士表示,大部分开发企业已逐渐在综合体建筑形态上投入更多,人们对于繁华且又醇熟生活的享受与日俱增,逐渐成为代言时代人居的典范。

位于天津河西之心,由中冶置业打造的50万平米 综合体项目德贤公馆引起整个行业的轰动。据记者了解,项目作为未来京津冀一体化战略节点的重要地段,将承接北京政经要务的众多事宜,占据中环核心区位价值以及六百年海河 地理位置,以极其便利的三线 交通枢纽以及河西区进驻的师大二 资源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

中冶置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责任央企,必须尊重土地,尊重城市,尊重每一个消费者,这不仅是承诺,更是作为企业应尽的义务。中冶置业为能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交代,不惜任何代价,不以盈利为目的,耗费巨资打造商住独立分区的低密建筑,享受静谧的生活氛围的同时又能畅享都市繁华的乐趣,满足现代人对于居住的更多需求。

于此同时,在房地产飞速发展的今天,更多的企业在挖掘和探究更崭新的发展方向,全方位总结经验为人居的未来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标签:中冶房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