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利润率逐年下滑 房企不卖房,未来卖什么?

房天下  2016-03-14 00:00

[摘要] 利润率逐年下滑,房地产行业似已触碰到天花板。转型,成为房地产企业选择的重要路径之一。

利润率逐年下滑,房地产行业似已触碰到天花板。转型,成为房地产企业选择的重要路径之一。近年来,包括万科、万达等房产大鳄纷纷踏上转型之路,家装、金融、创客空间等成为新的方向。业内人士认为,转型受到政策、市场等多种条件约束,企业的转型还在摸索之中。

3月8日,SOHO中国公布2015年销售业绩。2015年,SOHO中国实现营业额约9.95亿元,同比下滑83.68%;净利润约5.38亿元,同比大幅下滑约87%。SOHO中国在持续推进从“开发销售”向“开发自持”转型,在租金方面收入可观。租金收入约10.52亿元,同比上涨约148%。虽然业绩下滑,但是SOHO中国掌控者潘石屹夫妇认为“转型是相当的成功”。“利润大幅度降低是因为我们现在不再销售物业,变成完全出租,我们在北京、上海有170万平方米的办公楼,超过90亿的现金,债务比例只是在24%,是非常成功的转型。”SOHO中国CEO张欣对转型充满自信。

房企转型出现了新方向,家装、金融、创客空间都是选择路径。地产行业从黄金时代转入白银时代,拿地盖房就能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房企也被迫开启了转型之路。

2014年,恒大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首次提出多元化发展战略;2015年,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阐释万达的第四次转型……北京晨报记者梳理发现,金融、创客空间、家装、产业地产等成为房地产企业转型的新方向。依托自身优势,向下延伸产业链,家装也成为房企转型的新方向之一。

但转型也得交学费。“不是每一个转型都能成功,需要学习的过程”“房地产行业不如当年赚钱了,自然想着去做别的行业。”太平戴维斯华北区项目及开发顾问部负责人熊志坤向记者介绍,房企与金融的结合,背后的原因在于房地产的金融属性愈发显现,开发商对资金的要求增加,银行已经不能圆满解决,需要拓宽其它的金融渠道,熊志坤也表示,转型好比摸着石头过河,不是每一个转型都能成功,需要一个学习的过程。房企既然要转型,趁着他们去库存,自然要眼疾手快,拿下好楼盘

保利溪湖林语400-890-0000 转 804799

保利溪湖林语位于天津市武清区南湖风景区之内,依托现有的南湖3000亩湖区资源,是保利山水系列在天津首作。项目西侧紧邻环湖路,东侧至天和道。

保利地产是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企业,连续五年蝉联央企房地产名,于2008年进军天津,6年来先后开发了11个项目。
保利溪湖林语项目整体建面达40万,首期用地4.5万平米,总建面6.9万平米,规划当期户数728户,绿化率40.1%,容积率1.5。项目由高层洋房别墅组成,首期产品为高层和洋房,共计17栋,其中高层6栋,16-18层到顶、洋房11栋,5-9层到顶。
保利溪湖林语建筑风格为北美褐石风格,遵循了当地传统建筑的文化特色同时又结合了国外的建筑与之相对应的设计理念,延续了天津传统红砖洋房的立面设计特色,又给整个小区的立面增加了些许异域风情。

保利溪湖林语洋房5-9层到顶,高层16-18层到顶。湖区电梯洋房均价7000元/平方米,户型为80-105平米两居和三居洋房(建筑面积)。全款优惠8.5个点。 保利溪湖林语位于天津市武清区南湖风景区之内,依托现有的南湖3000亩湖区资源,是保利山水系列在天津首作。项目西侧紧邻环湖路,东侧至天和道。

保利溪湖林语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70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武清南湖
户型
二居室(85.00㎡)二居室(85.00㎡)三居室(105.00㎡)

京津公路,距离天津外环仅约7公里,距离北京市区约76公里; 津武公路项目,距离市区外环仅约不到10; 京津快速路、西北半环快速路、112国道快速、京津塘高速、京津高速; 611、607路天和林溪站下。

交通出行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