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天津房屋应急资金管理办法实施 4种情况可使用

城市快报  2016-02-22 09:01

[摘要] 本市本月起实施《天津市已交存维修资金房屋应急解危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昨日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为了进一步完善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制度,保障房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和正常使用,本市本月起实施《天津市已交存维修资金房屋应急解危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相关负责人介绍,房屋应急解危专项资金应当用于物业项目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应急维修,不得挪作他用,发生以下情形之一的,可以使用:,局部屋面和外墙渗漏、外墙脱落等受益范围、责任人无法界定;第二,突发电梯故障、排水管道破裂漏水等影响业主正常使用和住用安全;第三,消防设施、设备监控系统、围墙、大门损坏,局部道路破损、塌陷,影响业主正常使用和住用安全;第四,经业主大会同意的其他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紧急维修项目,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应当由物业服务企业承担的维修内容除外。

房屋应急解危专项资金的申请、使用流程是,首先,提出申请,业主委员会或者其委托的物业服务企业根据业主意见,以书面形式向项目所在区县房管局提出申请;第二,查勘备案,区县房管局派人到项目现场查勘、确认后,出具核实意见,对属于房屋应急解危专项资金使用范围的予以备案;第三,组织维修,业主委员会可以委托物业服务企业自行维修或者选择施工单位维修,也可以委托区县房管局组织代修,电梯、消防等维修项目,维修单位应当依法具备相应的专业资质;第四,验收结算,工程验收合格并按规定完成审价后,由物业服务企业或者施工单位办理工程结算,工程费用经业主委员会确认后,从该项目的房屋应急解危专项资金明细账户中列支。此外,业主委员会或者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在工程结算前向业主公示该物业项目房屋应急解危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公示期7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