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津提升交通枢纽地位 完善非首都功能疏解规划

渤海早报  2016-02-19 08:40

[摘要]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天津市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本市将完善未来科技城、武清北部等非首都功能疏解平台规划,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提供有效载体。完善提升港口、机场、铁路枢纽总体规划,编制市域综合轨道交通规划,提升天津交通枢纽地位。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天津市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本市将完善未来科技城、武清北部等非首都功能疏解平台规划,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提供有效载体。完善提升港口、机场、铁路枢纽总体规划,编制市域综合轨道交通规划,提升天津交通枢纽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本市今年将深化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街区、名镇名村保护规划,梳理一批文化特色保护以及工业遗产保护项目,推动一热电、天津美院等海河沿线重点项目规划实施,优化大运河天津段总体城市设计,继续推动“美丽乡村”规划,加快推进村庄规划编制,传承文脉,留住“基因”。

在围绕百姓生产生活需求方面,开展老居住区、老工业区有机更新,利用闲置楼宇、商业设施,改造提升老旧厂房,为众创空间提供场所。贯彻落实沿街商业退线、加密城市支路、用地混合利用等提升城市活力措施,继续推进居住区公共服务设施补建规划,推动社区便民行政超市的规划建设,充分挖掘利用边角地块,完善便民设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