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津今年建住房保障便民APP 9万套保障房受益

城市快报  2016-02-18 08:40

[摘要] 今年还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做好构建住房保障便民APP等工作。

限价房小区配套建设比商品房小区还给力,让我们心里暖暖的,这个春节太难忘了。”猴年春节,老袁一家过得比往年都有滋味。据市住保办介绍,去年以来本市对中心城区53个保障房项目进行配套完善,今年还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做好构建住房保障便民APP等工作。

居民出行“说走就走”

据了解,老袁住在北辰区淮和园限价房小区,“你看这套房子采光多好,小区环境也好,比我们以前居住的‘伙单’强百倍。”老袁边聊边带着记者参观这套两居室住房,房子不算大,收拾得干净整洁,卧室里摆满了花草。

刚搬进这套“宽敞大屋”时,老袁也遇到一点闹心事,“我们是2013年夏天搬过来的,那时小区配套还不够完善,不仅公交车少,周边道路也坑坑洼洼,出行不太方便,亲朋好友来串门得倒几趟公交车。去年,小区附近的大道修通了,还增加了几条公交线路。”老袁说,“现在我们老两口想去哪就去哪,中山路、古文化街等热闹的地方我们‘说走就走’。”

今年建成5万套保障房

据市住保办介绍,去年以来,本市对中心城区53个项目、9万套保障房开展完善配套工作。其中,对万山道、方山道、雪莲路配套管线和道路进行贯通施工;解决张贵庄片区排水问题;舒畅园等4个项目需补建的非经营性公建设施已开工建设,华城秋苑等项目24项非经营性公建设施完成移交;调整优化华城秋苑、和静家园等8个项目周边公交线路的车次和运行时间;拆除治理违章和圈占1542处;推动落实绿化完善资金5308万元。

截至去年年底,全市累计建设保障性住房74万套,发放租房补贴12.5万户,住房保障覆盖面达到35%,今年将建成保障性住房5万套,新增发放租房补贴5000户,与此同时,还将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同步做好建立住房保障便民APP、完善租房补贴年审程序、提升已入住保障房居住功能、进一步规范公租房物业管理等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