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津东丽区:首个三维数字社区管理平台投入运行

每日新报  2016-02-01 08:28

[摘要] 自家的社区环境再熟悉不过,但如果每一栋建筑都立体化360度观看,点击一栋楼,就能显示出该栋楼居民的具体情况,甚至可以详细到空巢老人、失业人员数字情况等,这样的“社区”环境是不是就很“新鲜”。日前,东丽区无瑕街就推出了这样一套三维数字社区服务系统。

自家的社区环境再熟悉不过,但如果每一栋建筑都立体化360度观看,点击一栋楼,就能显示出该栋楼居民的具体情况,甚至可以详细到空巢老人、失业人员数字情况等,这样的“社区”环境是不是就很“新鲜”。日前,东丽区无瑕街就推出了这样一套三维数字社区服务系统。    

这一整套三维数字社区管理服务平台是“智慧无瑕”信息化城市管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前已上线运行。对于无瑕街无瑕花园社区居委会主任尹守华来说,从三维视角及航拍视角看自己工作7年之久的社区,也还是首次。“通过三维数字平台上传社区‘事件’,比起之前的处理周期,快提速一周。”尹守华表示,过去信息员巡查中发现问题,通知责任部门领导,责任单位通知操作人员,操作人员与信息员沟通现场情况,到终出动人力解决社区‘事件’,信息员将解决情况上报,至少要经历三到四个通知环节。而三维数字平台上线后,信息员“一键”上传问题“事件”,责任单位直接解决问题。“像是装修垃圾、社区违建等问题,责任单位通过上传照片和三维定位,就能很快制定出处理方案。”信息员袁健介绍。   

除了全街域三维地图、社区事件管理,该系统的人员管理也使社区工作更便捷,问题处理更为快速。在系统中,点击人员管理,困难户、空巢老人、失业人员等分组立刻跃出。“例如点击空巢老人,我们就能看到哪几栋楼里有空巢老人,鼠标移动至有标记的三维居民楼上,就能看到这栋楼里空巢老人的全部信息。”工作人员介绍。

今后,该系统部分功能还将对辖区居民开放。据了解,东丽区的三维数字社区服务系统,是本市此前推出该系统的“升级版”。无瑕街数字化管理工作的全面展开,将为居民提供车辆出行、居家养老等更多服务,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与服务的能力和效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