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专家深度解析 地产行业未来走势

今晚经济周报  2016-01-22 07:09

[摘要] 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主办,凤凰房产承办的“未来已来跨界共生金凤凰2016全球华人地产峰会”日前在北京凤凰国际传媒中心盛大启幕。峰会凝聚国内外权威机构、百强地产企业决策层、金融及地产业界精英,深度解析地产行业的未来之势。

第三个就是大家关心的去库存。事实上,去库存已经见效了,也是鼓舞人心的。

俞平康:三季度房地产将企稳

长江养老首席经济学家,原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顾问俞平康在关于房子、经济与投资的演讲中表示,房地产对中国经济影响太大。

他认为,2013年第四季度,房价在高位,增长速度是近期快的一个月。彼时百城房地产价格同比增长高,之后开始下降,这个时候也是中国经济下行压力陡然增加的时候。2014年季度开始下降了,第二季度政府来了一个对冲,基建投资又上去了。到了七八月份股市开始上涨。央行通过不同的渠道向市场注入流动性,财政投资乏力要靠货币政策支持,资金这么多,在资本市场空转,这就是股市为什么上涨的原因。今年延迟现有的政策力度之下,到今年第三季度又会短期企稳,再往前看,取决于结构改革是否可以真正的推进下去。但到底是不是第三季度开始企稳,我们拭目以待。房地产对中国经济关系太大,中国房地产投资的同比增速和房地产销售的同比增速差距比较大。2014年7月,当时的房地产新政,是大面积的取消限购推进的时候,房地产销售价格开始逐步的回升企稳,但是到现在房地产投资本质上还是负区间,还在下降。从国际经验看,美国房地产投资仅仅滞后于销售一到两个月,他们整个社会信息消化比我们充分很多,销售价格一旦上涨,开发商的投资马上跟上。2008年次贷危机以后,房地产库存大量过剩,花了多长时间消化掉?整整五个季度。

现在也是刚刚销售企稳,所以我们应该等的时间更长。所以,预计到今年二季度,三季度会增长,不是说大面积的开工建设,而是负区间企稳,不再下降了。  任金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