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租公寓市场迎来互联网搅局 体验“租+”生活

今晚经济周报  2015-12-11 07:09

[摘要] 近日,长租公寓市场再次迎来了一个带着互联网思维的“搅局者”——相寓。据了解,全新品牌“相寓”加速实施其全国化战略布局,逐步落实与玖富、芝麻信用、房司令、京东金融等合作伙伴的战略合作机制,发布了面向租客端和业主端的服务产品和基于信用的全新租住解决方案,通过“相寓号”动车的启动,将“美好租+生活”的理念

 

近日,长租公寓市场再次迎来了一个带着互联网思维的“搅局者”——相寓。据了解,全新品牌“相寓”加速实施其化战略布局,逐步落实与玖富、芝麻信用、房司令、京东金融等合作伙伴的战略合作机制,发布了面向租客端和业主端的服务产品和基于信用的全新租住解决方案,通过“相寓号”动车的启动,将“美好租+生活”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用户,并通过“相寓”创新的租赁模式及一系列产品的深层次服务,进一步打通租住服务生态圈。

租房需求不断旺盛

业内对当前房屋租赁市场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说,住房的确是一个硬需求,特别是在一二线城市体现的“淋漓尽致”。他们背井离乡来到陌生的地方,首先要解决的就是住宿问题,但是面对天文数字般高昂的房价,绝大多数年轻人只能选择租房。然而在不得不租房以及旺盛的租房需求下,行业生态中一些不合理的因素开始凸显,众多问题等待解决。

比如中介房源不符合租客需求,看房费时费力,虚假房源充斥网络,支付签约繁琐等。除此之外,押一付三,甚至半年付、年付的要求,更是给租房族带来不小的经济压力。在传统租赁市场诟病不断滋生,人们对高品质租住生活需求越来越迫切的格局下,长租公寓顺势崛起。如今互联网的渗入在为消费者带来实惠和便利的同时,也正颠覆着传统租房市场的行业规则。尤其是在天津这块高品质市场发展尚未成熟之地,“相寓”的进驻,将会解决天津租住市场的诸多痛点,并领先行业成为众多业主及品质租客的。

据了解,“相寓”为业主提供更好的房屋资产托管服务,实现房屋的保值增值,以及低风险、稳的房租理财服务,理财加消费的新金融模式,让业主边边赚钱并乐享生活。为租客推出信用租房,通过租客的个人芝麻信用享受押金减免、房租月付、先住后付等不同的特权服务,减轻首次付款压力、增长自身信用,享受更多优惠。真正让租客“得实惠享特权”,并享受更便捷,更有品质的租住生活。

房地产进入“后开发”时代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首次点名“积极发展客栈民宿、短租公寓、长租公寓等细分业态”,并将其定性为生活性服务业,将在多维度给予政策支持。《指导意见》要求:“推动房地产中介、房屋租赁经营等生活性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发展,强化服务民生的基本功能,积极发展短租公寓、长租公寓等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消费需求的细分业态。”

对此,业内表示,房产市场已从单纯的开发、销售转向了包含再次交易、管理运营、金融服务等各项更深层次服务的“后开发时代”,房产居家所需要的不仅仅是“住”,还要舒适感、安全感、归属感,甚至为自己创造更多的价值。而这一切都需要房产经纪行业去精心耕耘。

 

开启美好“租+生活”

据企鹅智酷《2015年中国网民房地产消费潜力报告》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不论是三四线城市,还是一二线,都有一半的人士没有房产。在一线城市中,高达57.6%的住户都是在租房。而随着社会的主力年龄层年轻化,80后甚至90后的客户群正在成为租房的主力,相比于上一代,他们对于生活品质的要求显然更高,更渴望高品质的租房服务。

胡景晖指出,天津对于家长陪读、考研、白领等租房需求较大,这对于租房的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纵览天津的长租公寓市场,除“途家”外,其它品牌并无入驻,这显然对于品质房源的供应需求远远不够。“相寓”品牌在天津的亮相,正是为了更加适应用心良苦的陪读族和求学、考研的莘莘学子以及都市白领们对于高品质租住生活的需求。这将为天津带来一种全新的租房生活和住房资产管理新模式。

谈及“相寓”品牌的设立初衷,胡景晖表示,“相寓”就是为了让租住生活更美好。其正是“因信而生”,开启信用租房新时代;“因美而生”,为业主提供更好的房屋托管方案,为租客提供更舒适的居住体验;“因+而生”,为业主和租客提供更多的金融理财和生活服务类增值服务;“因改变而生”,相寓将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改变传统的有无数诟病的房屋租赁市场,打造基于信用和互联网金融的全新租房生态圈。同时,“相寓”还致力于充分利用目前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智能科技、金融资本和社交媒体等,打造一个能够Plus更多、Link更多资源的资产管理云服务平台。

相寓总经理刘洋表示,对于天津市场来说,相寓定位为高品位租住体验与生活服务O2O平台,强调便捷公正的租金信用支付金融解决方案、线上支付线下签约等便民生活服务、以及不同风格,多种功能需求的租房产品。侧重高品位租住与生活服务两方面内容。即房源、服务、硬件及软件设施的高质量;以租住为入口,争取在不久的将来,为业主及租客提供包括衣食住用行、金融、社交等在内的全面居家综合生活服务。

与其他长租公寓品牌只专注于一类或某个消费群的产品不同,相寓在产品细分方面更加全面,可以从不同用途、不同业态,覆盖客户各种租住生活需求。如活动现场发布的相寓PARK产品。它是统一装修、统一配备设施、统一服务模式的整栋集中服务式公寓,整栋公寓的装修风格充满时尚感、年轻化,为追求品质生活的租客一族们打造舒适、安全、智能、绿色、健康和个性化的高品位租住生活,让公寓“回归居住本身”。

对于未来“相寓”的发展目标,胡景晖指出,“我们的目标很明确,要用3至5年的时间,实现“相寓”资产管理规模上万亿,位居;把“相寓”打造成具影响力的资产管理品牌;为租客提供都市品味居住生活;为业主提供值得信赖的房屋资产托管平台;打造一个创新、高效、开放、可持续发展的新兴服务产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