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中国综合性文化产业第一股恒大文化挂牌上市

凤凰房产天津站   2015-12-05 14:56

[摘要] 本月4日,恒大地产(HK.3333)发布公告,旗下恒大文化产业集团(证券简称:恒大文化,证券代码:834899)正式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据悉,恒大文化成为“中国综合性文化产业第一股”。

本月4日,恒大地产(HK.3333)发布公告,旗下恒大文化产业集团(证券简称:恒大文化,证券代码:834899)正式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据悉,恒大文化成为“中国综合性文化产业股”。

据权威机构数据显示,中国文化产业消费需求将达5万亿。分析认为,恒大文化成功上市,是其发展史上又一重要里程碑事件,也是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史的标志性事件。恒大文化上市后,旗下六大业务领域将形成聚变效应协同发展,加速成为中国、亚洲一流、世界知名的文化产业集团。

业内人士指出,恒大文化具有得天独厚的竞争优势。恒大集团规模,住宅产业拥有400多个大型社区、业主400-500万,快消产业130多万个销售网点,每年新增固定会员100万以上,恒大足球球迷数以亿计,均可提供庞大的消费者大数据与市场容量等丰富资源。同时,恒大作为龙头企业,恒大院线依托恒大集团住宅产业的布局规模,快速复制、迅速壮大,成长为文化集团的龙头产业。值得一提的是,恒大文化是国内将院线、音乐、影视、经纪、发行、动漫业务有效整合的集团化企业,六大业务按板块专业运营,资源共享、配置优化。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1月,恒大院线已开业影城35家,银幕245块,覆盖33个城市;音乐现有版权库曲库量2.2万首,位列内地唱片公司;影视投拍的电视剧创中国电视剧高收视记录,电影获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台湾金马奖、角逐奥斯卡佳外语片。恒大文化将进一步完善整个产业链业务,发挥六大业务板块的协同效应,打造一流的文化产业集团,为中国主旋律文化传播和文化产业拓展做出贡献。

据了解,对于有意向投资的单个投资者,可以通过设立一对一专户或“多人拼盘”的专户方式,在金融机构设立恒大文化定增信托、基金、理财产品等定向投资产品作为认购主体参与投资。

随着恒大文化(代码:834899)成功上市,包括恒大地产(HK.3333)、恒大健康(HK.0708)、恒腾网络(HK.0136)、恒大淘宝(代码:834338)在内,恒大旗下已有5家境内外上市公司,“恒大系”上市公司集群已蔚然成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