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迎逆袭 多家银行利率重回八五折

娱乐信报  2015-12-03 08:48

[摘要] 数据统计显示,11月北京个贷市场交易量环比上月上涨8%,央行出台降息政策及贷款需求的上升是导致成交量上涨的主要原因。此外,据了解,目前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已调整为“八五折”。

数据统计显示,11月北京个贷市场交易量环比上月上涨8%,央行出台降息政策及贷款需求的上升是导致成交量上涨的主要原因。此外,据了解,目前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已调整为“八五折”。

接连几个月跌幅的房贷市场终于在11月迎来了逆袭,呈现上涨态势。“伟嘉安捷”指出,一方面,10月底央行再出降息政策,年内央行的5次连环降息降低了不少具有刚性购房需求人群的信贷成本,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房贷市场中潜在的观望心理,促使了贷款成交量的部分增长。另一方面,随着“全面二胎”政策的出台,带动了市场里一部分改善置业人群的需求,促使这部分购房需求受政策的影响而试探性入市,也造成了房贷市场成交量的上涨。

临近年底,目前超过1/2的银行将贷款利率重新回归“八五折”。专家指出,在今年央行多次降息降准的宽松背景下,银行一方面为拓宽自身的房贷规模,在现金流较为充裕的情况下将更多重心放在二手房贷款方面。另一方面随着抵押消费等贷款政策的收紧,在年底时审核条件也更为严格,因此也为房贷预留了更多空间。此外,尽管首套房利率折扣优惠尺度扩大,但是放款的情况却略显紧张。因此,目前虽然大部分银行在年底都能正常接单,但是放款周期却普遍延长,在批贷后放款的时间在15—30个工作日。

同时,虽然各家银行仍然能够正常放款,但是类似中小企业类的抵押贷款难免出现紧张情况,加上企业或无抵押贷款的审核条件一直比较严,因此年底想融资的人便放弃通过银行贷款,转而投向民间借贷,类似P2P这种正在兴起壮大的民间网贷平台,在融资项目审核和放款周期上都有保障,成为了近期急于资金周转的人融资的有力保障。朱盈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