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互联网为什么难动房地产这块奶酪?

明天地产   2015-11-11 16:46

[摘要] 2015是大众创业元年,互联网+带动了众多行业变革创新,出现了滴滴、美团这样行业的小巨头。但作为拥有万亿级市场想象空间的房地产业,互联网+房地产的缓慢发展却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现实中的表现像是一块谁都想要却又难啃的骨头。

2015是大众创业元年,互联网+带动了众多行业变革创新,出现了滴滴、美团这样行业的小巨头。但作为拥有万亿级市场想象空间的房地产业,互联网+房地产的缓慢发展却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现实中的表现像是一块谁都想要却又难啃的骨头。

“房地产作为传统行业要跟互联网结合起来,进行一场O2O平台上的革命。”行业大佬的倡导和传统房地产企业的大举进军,让互联网+房地产瞬间火热了起来,但没过几个月,房地产和互联网的结合便成了如鸡肋一般的存在,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信息仍不对称

没有解决掉房地产行业的信息不对称难题是与互联网结合之后所遭遇的大问题,互联网作为一个工具是可以借助其网络平台把传统行业进行透明化改革,做到信息公开化,去掉中介所造成的信息封闭性、不对称问题。但在房地产行业,目前有能力做互联网平台的仍旧是大部分的传统房地产企业,创业企业几乎没有,这就给信息透明化带来了难题,因为靠信息服务是传统房地产企业重要获利手段。而且对于初创企业来说,传统房地产企业把握了房源这个行业的命脉。

信任度问题

房地产行业同互联网结合目前的做法是一些中介公司或房地产开发商房源的信息公布的到互联网的平台之上,让普通用户可以自行浏览查看,但是这些房源的真实有效性是很难保证的,一旦用户有过两次以上的虚假体验,就会产生信任度的问题,由于其行业特殊性,不信任所产生的后果比其它的互联网+传统行业所要严重的多。另外房产行业接入互联网后仍需要用户实地查看房源,对用户来说其变革作用在当前并没有得到很好放大,后对于低频行为的房地产行业,引入类似电子商务的点评机制并不会产生很好的效果。

行业竞争度不够

行业的竞争度应该从两方面去看,一是行业内部现有的企业竞争,在这方面其实房地产行业已经竞争的异常惨烈,但由于雷同的获利模式,并不能推动行业深度快速变革;另一方面是新入局的企业有多少,在互联网创业大潮当中,绝大部分传统行业都涌现了大批的新兴创业者,但房地产行业却相当稀少,一是因为该行业需要较多的资源和极强的整合能力,二是是因为初创企业就需要大笔融资来促进发展,而传统的风投机构因风险太高通常不愿意注资。在目前较少的互联网房地产企业当中,从投融界为首的互联网融资平台融资成为了主流的融资方式,并且避免了传统行业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

难以链接用户

互联网房地产没能快速发展的另一个原因是现阶段用户还没有养成习惯,如同电子商务刚兴起一样,用户没有相关的消费习惯,自然发展缓慢,所以只有经过十几年培育才有现在成熟的市场,互联网房地产也是如此,当前用户还没有形成消费习惯,互联网对用户的链接还没有那么的紧密,线上服务还是终还是转向线下,因此应该说互联网+房地产还没有到达爆发期。

互联网二十年的发展,诞生和死亡了众多的模式,当下房地产的互联网模式尚未形成,这是大的机会,只有靠众多的互联网房地产企业不断前进探索,出现更多的新兴互联网房产搅局者,才能让互联网+房地产终走向成熟,才有可能出现下一个房地产行业的BAT。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