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瞄准目标积极行动 加快建设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米哲  2015-11-04 08:36

[摘要] 本报讯 (记者 魏彧 米哲)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昨天下午主持召开金融改革创新座谈会,就研究制定《天津(楼盘)市金融改革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和推动我市金融业发展,听取专家学者意见和建议。黄兴国强调,要抓住用好五大战略叠加历史机遇,瞄准更高发展目标,争取更好发展结果,一手抓深化金融改革创新,一手......

本报讯 (记者 魏彧 米哲)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昨天下午主持召开金融改革创新座谈会,就研究制定《天津(楼盘)市金融改革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和推动我市金融业发展,听取专家学者意见和建议。黄兴国强调,要抓住用好五大战略叠加历史机遇,瞄准更高发展目标,争取更好发展结果,一手抓深化金融改革创新,一手抓金融风险防控,鼓足劲头,积极行动,加快建设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

座谈会上,市金融局负责同志汇报了《行动计划》有关情况。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张承惠、中国融资租赁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思明、金杜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雷继平、天津市租赁业协会会长杨海田、普华永道北京(楼盘)首席合伙人吴卫军和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监局、天津证监局、天津保监局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大家围绕强化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大力发展融资租赁业、完善融资租赁行业监管、营造良好司法环境、推动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创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培养引进高端专业人才、开展国际金融合作、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强化保险功能作用、警惕防控金融风险等提出意见建议。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

黄兴国在讲话中说,各位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对《行动计划》的完善和天津金融业创新发展提出了真知灼见,听了很受启发。有关部门要认真吸收采纳大家的观点、建议,进一步做好《行动计划》的修改完善工作,切实提升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

黄兴国强调,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组织实施金融改革创新重点项目,不断加大在金融企业、金融业务、金融市场和金融开放等方面的先行先试力度,全市金融业规模实力持续壮大,服务体系逐步健全,在融资租赁、股权基金、商业保理等方面形成了特色优势。要在已有的基础上,高点定位,积极争取,大胆探索,努力建设金融机构聚集、金融业态丰富、金融市场活跃、金融人才汇集、金融服务完备、金融生态友好、金融监管到位的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

黄兴国强调,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在金融改革创新上实现新突破。一是打“区域”牌,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实现突破。要创新推出有针对性的业务产品,做优做强做大融资租赁等新兴金融业态,推动政策创新、制度创新和业务创新,巩固自身优势,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二是打“开放”牌,在助力自贸试验区建设上实现突破。金融创新要在开放上先行一步,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开放高地的综合优势,借重用好境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打造资金要素高效通道。三是打“创新”牌,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上实现突破。要促进金融科技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满足科技企业、大众创业资金需求,插上科技和金融“两只翅膀”,让实体经济“如虎添翼”。四是打“网络”牌,在深度融合互联网上实现突破。要积极拥抱“互联网+”,树立互联网思维,改进经营管理,推出更多互联网金融业务和产品,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黄兴国强调,金融业发展既要有动力发动系统,又要有控制系统,必须坚持金融改革创新与金融风险防范“两手抓”。要把维护金融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走出融资租赁业监管新路子,在统一监管规则、完善运行系统、建立地方政府规章、强化司法保障等方面积极探索,形成完备的金融安全监管体系,警惕防控系统性区域性风险,为融资租赁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领导成其圣、阎庆民和张志强出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