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第七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1-03 14:20

[摘要] 10月31日至1月1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天津市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协办的第七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在2015年秋季天津房交会上举办。

10月31日至1月1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天津市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协办的第七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在2015年秋季天津房交会上举办,中房协会长刘志峰,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穆怀国,天津市国土房管局局长蔡云鹏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房地产企业、建筑部品企业、设计施工单位、科研机构的代表近1500人参会。世界著名经济学家、美国经济趋势基金会会长、《第三次工业革命》作者杰里米•里夫金(JeremyRifkin),与代表们交流了世界经济发展的未来趋势,将大会推向了高潮。

  论坛上,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穆怀国致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作主题演讲。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领导余鲲、天津市国土房管局副总经济师岳玉贵、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冯仑、绿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良、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潘军等企业家悉数登场,与代表们分享了互联网浪潮对房地产的深远影响和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成功应对策略。

  为了让房地产企业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模式,论坛分设了“互联网+房地产金融”、“互联网+智慧住区、社区服务”、“互联网+BIM技术与百年住宅”、“互联网+产业链O2O”四个分论坛和盐城市城南新区、柬埔寨七星海度假区推介会,供代表们“对号入座”,让企业更好地根据自身的特点选择学习、合作与尝试的互联网领域。

  刘志峰会长在题为“用互联网思维和手段创新房地产业发展”的主题演讲里指出,互联网的兴起,给房地产业的研发设计、投融资、施工建造、材料供应、市场销售、后期服务等整个产业链带来了新的变化,大家在这个开放平台上整合资源、跨界合作,推动了房地产业创新发展。房地产行业要高度重视互联网革命,积极拥抱互联网,努力融入互联网,还要拓宽互联网。

  一是要从房地产业所处的新阶段,认识互联网、拥抱互联网。房地产业适应市场变化、促进转型升级、创新业态和模式、激发企业和企业家活力都需要互联网。

  二是要从房地产业所现的新特征,连接互联网、融入互联网。互联网在+产业融合、+众筹、+营销、+家装、+社区方面都可以与房地产业的全面融合,大有作为,已经取得了不错效果。

  三是房地产业要在与互联网的融合中发挥优势、创新拓展。通过互联网+住宅产业化提高群众居住质量,通过百年住宅的建造塑造房地产的品牌形象。

  今年两会,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出,要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正在与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融合,房地产行业也不例外,互联网+房地产的主题引起了房地产企业和上下游产业的广泛关注,其中互联网在+产业融合、+众筹、+营销、+家装、+社区“五大成功应用”作为下一阶段互联网+房地产的主要方向,被代表当作论坛的“五大亮点”跟踪,现场摆放的互联网虚拟远程看房设备被代表们频频提问和了解,互联网+BIM技术在项目规划、设计、施工、运维管理中的全程应用也引起了代表们的广泛关注。

比较传统的房地产行业如何应对当前方兴未艾的互联网革命,如何做好与互联网的联姻,如何总结房地产+互联网的新模式,如何推广应用房地产+互联网的成功经验,是我国房地产行业在互联网大浪潮中必须要认真面对的问题。鉴于互联网+房地产是比较新颖的跨界合作,单纯的房地产行业嘉宾难以全面介绍互联网+对房地产行业和经济大环境的影响,本次论坛特意邀请到了世界著名经济学家、《第三次工业革命》的作者里夫金先生,他曾担任克林顿、萨科齐、默克尔的顾问,对互联网和信息经济有着深刻见解。另外,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领导余鲲、天河一号计算机领军人物刘光明、腾讯街景房产公司副总裁李振和等互联网界专家也参加了会议,与里夫金先生一起深入全面地介绍了互联网+对行业的整体深远影响,高屋建瓴,从互联网的角度,为开发企业指明互联网+房地产的整体发展方向。

论坛期间,参加论坛活动的领导、房地产企业家、专家学者等参观了2015年秋季天津房交会,并与会展企业进行了多层次的交流,达成许多合作共识。与会代表对天津房交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天津房地产市场的繁荣稳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加房交会的企业总部领导对在津企业在房交会上受到的关注和取得的业绩表示十分满意,纷纷表示要加大对在津企业的支持力度,并要求在津企业积极参加房交会这一品牌盛会。论坛期间,天津市房地产土地交易中心还举办了天津土地招商推介等活动,与房地产企业家进行了洽谈,达成许多合作意向。

  代表们纷纷表示,互联网+是当前房地产行业,乃至整个国民经济的大旋律、主基调,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上下游企业坚决不能错失这一次历史大机遇。回去后要认真研究,借鉴同行们的成功经验,积极把互联网+请到自己的企业里来,调整融资、经营和盈利模式,提高自身竞争力,在互联网+大潮中寻找更大的新机遇。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分别主持论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