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互联网+房产关键何在?专家:抓住90后购房者

网易  2015-10-28 13:57

[摘要] 地产市场温度不断下降,寻求新的增长点成了大佬们的共识。一场年轻化的变革正在向传统房地产业袭来。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让房地产+互联网成为必行趋势。与此同时,90后不断成长,逐渐成为新的购房群体。

地产市场温度不断下降,寻求新的增长点成了大佬们的共识。一场年轻化的变革正在向传统房地产业袭来。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让房地产+互联网成为必行趋势。与此同时,90后不断成长,逐渐成为新的购房群体。而90后世界中通行的规则,又与互联网高速相似,二者相互融合,这也使越来越多房地产商开始对90后购房群体正眼相待。传统房企大佬要如何“讨好”90后小鲜肉?专家建议,要认清90后独特的价值观和理念,抓住90后特有的社交需求。

“90后是房地产互联网转型的关键”

在不久前举办的2015年中国房地产总裁峰会上,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进行了《90后的日子来了》演讲,从90后群体的性格特征、成长背景,以及互联网+房地产过程中的问题入手进行剖析。

房企互联网转型过程中,房企到底碰到了什么问题?陈劲松认为,互联网思维遇到房地产,会产生很大的鸿沟,也就是房地产产品的基本特征。一方面是非标准化。从朝向、户型、景观、楼层到空间装饰、服务内容和家居,每间房子都有所差别。而房地产的第二大特征是低频交易,每买一套房的间隔期至少在两三年以上。低频交易使互联网流量和客户难以增加黏性。其三,房地产的交易过程时间较长,使网上交易难以实现。而长时间交易过程中涉及到的各种服务,难以通过网络体验。

“所以我觉得中国房地产转型面临着双重问题,一个是我们自己的问题,一个是外边想颠覆这个行业。终解决这个问题靠谁呢?我觉得是一代新人,90后。”

陈劲松用丰裕社会的模型来定义90后,此外,90后还享有中国独特的父爱主义,也就是上一代人的悉心关照。“90后的文化也必然成为中国未来的主流文化,他们有一套自己的语言体系,过去我们房地产推广的那套系统、那套想法、那套语言都不适合。”90后人口流动趋势不只向一线城市集中,还有从一线城市大量外迁回二三线城市的可能性。此外,90后对房子的使用规则也可能产生变化,原先硬性规定的住宅、公寓、写字楼等区分办法不再适用。

怎样才能赢得90后购房者的青睐呢?陈劲松分析,90后的价值观包括去琐碎化,“柴米油盐酱醋茶,买二两鲜肉回去炒个菜,这件事在90后那里根本行不通的。”其表示,去琐碎化基于社区的服务会有非常大的空间,任何的跟居家、工作相关的服务都有前景。同时,由于个人主义,90后重视规则和平等,“不可能忍一忍就过去了”,地产商必须注重信用、规则和质量。

传统住宅添加社交空间

广州市社科院研究员彭澎认为,90后购房仍以中小户型刚需为主。要吸引90后,就要抓住他们的主要需求,地产商应该把宣传主力放在中小户型上。另外,90后非常适应分期付款房产促销时可以多考虑首期分期、白条分期等优惠,向互联网看齐。”

彭澎表示,除了将互联网引入传统住宅,添加产品应用、智能家居和物联网的概念以外,开发商还应该看到90后对社交生活的需求。

“公共空间对90后来说非常重要,开发商可以考虑在传统住宅设计里引入公共空间,给90后居住者一个社交平台,创客空间就是一个类似的形式。”

事实上,广州早在这方面进行了一番探索。由雷军投资的YOU+青年公寓采取了居住加社交的形式,对入住者的年龄进行限制,通过大面积的社交空间,吸引年轻租客相互交流,因此号称现实版的“爱情公寓”。然而,YOU+青年公寓由于土地性质等多重原因,目前仍是纯租住空间,出于投资、稳定和年龄增长等考虑,许多年轻人一旦有了买房能力就会选择离开。从这个层面来看,广州至今在社交型住宅方面完全空白,如能在该方面填补空缺,不失为吸引90后购房者的一大亮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