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央行年内第五次降息 基准利率降0.25个百分点

城市快报  作者:许佳   2015-10-24 10:10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23日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并自同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这是央行年内第五次降息。记者许佳

中国人民银行23日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并自同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这是央行年内第五次降息。记者许佳

存款利率上限放开

央行决定,自24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同时央行表示,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并抓紧完善利率的市场化形成和调控机制,加强央行对利率体系的调控和监督指导。

央行还自同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同时,为加大金融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正向激励,对符合标准的金融机构额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按揭月供能省多少

以按揭贷款金额100万元、期限30年、基准利率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为例进行测算,本次降息前,利率为5.15%,降息后为4.9%,降息前后,月供分别为5460.26元、5307.27元,月供减少了152.99元。

今年年内央行已五次降息,尽管每次降息,月供减少得并不明显,但是五次降息后,累计算下来,月供可节省不少钱。

资料显示,去年11月央行降息后,5年以上按揭贷款利率为6.15%,也就是说,如果依旧拿前面所提的按揭贷款案例来计算,目前的月供金额是按照6.15%利率来计算,月供是6092.28元,而如果今年央行不再降息,明年开始,月供金额将按照4.9%的利率来计算,一年算下来,月供减少了785.01元,利息总额减少了28万余元。

理财受到哪些影响

股市“从理论上来说,降息降准意味着市场上的钱多了,对股市能起到一定的提振作用。”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分析,从近几次政策来看,央行公布消息之后的次日股市涨跌不一,因此本次双降在短期可能刺激股指走高,但中长期效果有限。

银行理财刘银平认为,本次双降对银行理财产品的率影响挺大,资金面逐渐宽松,理财产品也将继续走低。

互联网宝宝刘银平表示,双降对宝宝类产品的影响也比较大,继续下降几乎板上钉钉,“很多投资者会去寻找‘类余额宝’活期理财产品,这类产品有很多,但是风险却要明显高于余额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