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600余家文创企业聚集生态城 京冀企业过半数

渤海早报  2015-10-21 07:58

[摘要] 记者昨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获悉,东方艺术馆日前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正式开馆。目前生态城已吸引文创类企业600余家,过半为京冀企业。

记者昨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获悉,东方艺术馆日前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正式开馆。该馆总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是国内社会企业参建的大艺术馆,由北京东方书画院院长、知名艺术家王明远教授联合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企业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将集艺术创作、展览、研究、鉴赏、收藏等功能于一体。目前生态城已吸引文创类企业600余家,过半为京冀企业。

目前,馆内收藏近100位京津冀及著名书画名家的作品。“滨海新区对文化产业发展有着良好的政策环境,特别是中新天津生态城在东方文化广场项目招商引资、选址和修建等方面提供了一站式的系统化服务,促进项目又好又快呈现,也促进京津冀各界文化名人纷纷安家乐业在滨海新区。”王明远教授说。“生态城的资源满足我们的项目落地需求。”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资金公关总监孟瑶告诉记者。

此外,由新区政府、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与清华大学联合建立的“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同样在加码建设中,这是生态城又一项成功引进的京津冀文创合作项目。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北京文化创意企业纷纷落户生态城,并借助生态城资源优势实现良好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