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地产行业7大转型姿势大盘点:“互联网”+是主流

赢商网  2015-10-18 00:00

[摘要] 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转型升级是房地产行业主旋律。这种论调我们在今年听了很多遍。这不,面对业绩下行、互联网时代的双重挑战,万科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提出提出了传统行业“+互联网”的思考。

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转型升级是房地产行业主旋律。这种论调我们在今年听了很多遍。这不,面对业绩下行、互联网时代的双重挑战,万科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提出提出了传统行业“+互联网”的思考。  

今年万科动作很多。先是万科万达合作,被看作是为“互联网+(专题阅读)”提供更平稳的落地基础。几天前又在深圳举行了“万科云”产品发布会,“万科云”、“设计公社”、“路由器计划”等产品正式亮相。下面,让我们来盘点一下,房地产行业转型姿势都有哪些:  

1、房企加减法  

加大一、二线城市比重,缩减三、四线城市业务板块,在城市布局上有进有退地做好加减法,已经成为品牌房企布局版图的新特点。 

代表企业:万科、九龙仓、碧桂园  

从万科2014年年报可以看到,万科目前已进入约66个城市,基本涵盖所有的一、二线城市及部分三、四线城市,不再进入新的城市,意味着万科也在收缩战线,集中于一、二线经营。九龙仓未来在内地15个城市的布局会慢慢减少到一半,再集中到七八个城市。集团将聚焦一线城市及强二线城市的优质土地和项目。今年上半年,碧桂园开始在上海、深圳等之前从未涉足的一线城市拿地。  

2、出口转内销 

日益宽松的国内货币政策环境让一直热捧境外融资的房企纷纷“出口转内销”。6月以来,多家房企再次展开多渠道融资,货币宽松政策使在海外面临融资困难的中国本土企业转向国内发行债券,国内发债正大行其道。 

代表企业:恒大、首创、碧桂园  

6月18日,恒大境内发行200亿公司债,创造恒大历史上利率低的一次长期债。5、6月间,首创置业半个月内发行两笔大额公司债。8月2日,碧桂园发债票面利率4.2%,创下公司债券发行历史低成本纪录。  

3、新业务  

因为转型,因为跨界,房企已经告别传统的发展模式,变得丰富与多元,房企也已经告别拿地开发的传统模式,向着平台化的服务型企业转变。  

代表企业:万达、恒大   

当万达与目前热映的《煎饼侠》联系在一起,可能不少人会感到惊讶。没错,由搜狐视频、新丽传媒和万达影视联合出品的《煎饼侠》票房已经超10亿,而它的成本只有2700万。2014年万达影视10余部影片100%盈利,影视公司成立至今实现了80%的成功率。在电影这个高风险的行业里,这样的成功率是令人震惊的。 

同样让我们重新认识的还有恒大。现在提起恒大的名字,不少人的印象已经不仅仅是房企大鳄,还有足球和矿泉水、粮油等标签。  

4、收购、结盟  

合纵连横的案例越来越多,在地产新时期,牵手、联盟,几乎成为人人青睐的模式。 

代表企业:绿城、万科、万达 

在绿城和佳兆业两笔重要并购受挫后,“并购狂人”孙宏斌再度出手。9月8日,融创中国宣布与雨润集团订立战略合作协议,而在此之前几天,融创旗下子公司刚刚与西安天朗公司宣布成立联营公司。  

除了并购,房企结盟还分为多种形式。商业地产龙头万达就开启了巨头强强结盟的新时代。继今年5月与万科牵手之后,近日万达再与零售行业龙头苏宁云商捆绑合作。而土地市场上更是从来不缺少合作,眼下,合作的规模和联合体的数量,正在被急速放大。  

5、物业   

自深圳房地产企业花样年集团分拆彩生活服务集团上市成功之后,原本作为房地产开发商“售后服务”的物业管理公司,如今正在被大型地产公司一个个拆分出来,包装成社区O2O服务平台准备上市。目前,包括万科、保利、中海外等在内的大型开发商,都有了相对明确的分拆物业上市计划。  

代表企业:万科、花样年 

提起房企分拆物业上市,必提彩生活。彩生活2008年成立,由花样年控股。2014年6月30日,彩生活被分拆,并在港交所挂牌。有趣的是,彩生活服务集团以一个“用互联网思维做物管”的新鲜故事顺利登陆港股,68倍的静态市盈率是内房股平均市盈率的6倍。其市值已超过母公司花样年。  

2015年5月13日,万科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公开表示,未来公司计划实现万科物业的全面市场化,并为其引入实业合伙人机制。同时自2015年起,万科将全面接受各开发商的物业服务邀约,向万科以外的社区扩张,并谋求上市,并已开始以“睿服务”体系输出的形式,向非万科项目提供物业服务。  

6、互联网+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房地产大佬的名字开始和BAT的马云、马化腾、李彦宏放在一起出现在媒体报道中了。可以说,不谈互联网的房企不是一个好房企。  

代表企业:万科、万达、花样年  

从初只是关注于营销环节的房企初涉互联网,到如今互联网对房地产产品、服务以及企业战略的升级与改造,互联网思维正在对传统房地产行业整个产业链进行颠覆。无论是前期推广还是后期营销,无论是提升产品附加值还是改变传统交易规则,诸多构想已经变成了实操案例。在短短一年时间里,互联网已经全面渗入房地产的方方面面。  

7、中介新模式  

随着核心城市土地供应的稀缺,存量房市场成为众多人眼中的“蛋糕”,除了传统中介之外,今年以来,互联网中介也开始渗透。2015年也成为中介行业出现众多变局的一年。无论是行业领袖还是新介入这个行业的参与者,都在探索新模式,谋求变局,以便在新的竞争环境中占据有利地位。  

代表企业:链家  

以北京中介行业的“一哥”链家为例,在这一年里,链家重点做了线上的链家网、租房市场的丁丁租房以及自如,还联手德祐、满堂红等等完成一线城市布局,同时宣布进军新房市场。除此之外,还与众多房企也有密切合作。链家希望打造的是一个万亿级房产O2O平台。


   转载凡本站注明“来自:XXX(非赢商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电话:0871-63521311,邮箱:news@winshang.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