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津城租房交易量下滑19% 成交周期延长一倍

城市快报   2015-10-12 08:43

[摘要] 今年住宅租赁市场的“寒冬”似乎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来自我爱我家等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本市住宅租赁市场成交量环比下滑19%;月均租金价格环比下滑1.8%。业内人士分析,受客源减少、采暖期将近等因素影响,年底前住宅租赁市场将维持冷清走势。

今年住宅租赁市场的“寒冬”似乎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来自我爱我家等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本市住宅租赁市场成交量环比下滑19%;月均租金价格环比下滑1.8%。业内人士分析,受客源减少、采暖期将近等因素影响,年底前住宅租赁市场将维持冷清走势。

房屋出租信息挂出去快一个月了,一直无人问津。”市民张女士在河西区琼州道附近有一套面积为77平方米的房屋想要出租,可一直没能租出去。“我家房子是简单装修,家具齐全,以前有租客到期后,很快就有其他人继续租住,今年不知怎么回事,很难租。”记者走访了解到,在毕业季和开学季的租房需求高峰过后,目前租房者数量明显减少,房源成交周期延长了一倍以上。

业内人士分析,往年9月,在上班族、考研族等租房需求的支撑下,市场供需关系仍然较为紧张,而今年租赁市场中新增需求明显不足,使得交易量提前出现回落,租金价格也随之下滑,预计随着采暖季的即将到来,“量价齐跌”将成为年内住宅租赁市场的走势。

部分热点板块月租概况

热点板块租金水平(元/月)

河西下瓦房一室30-60平方米1200-2300

二室60-80平方米2000-3000

南开水上公园一室30-60平方米1000-2600

二室60-100平方米2000-3300

和平新兴路一室30-60平方米1300-2500

二室60-100平方米2300-4800

热点板块租金水平(元/月)

河东大直沽一室30-60平方米1100-2600

二室60-100平方米1700-3000

河北榆关道一室30-60平方米1000-1900

二室60-100平方米1200-2500

红桥芥园道一室30-60平方米1000-2000

二室60-100平方米1600-30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