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天津90后置业注重品质感 偏爱小户型乐于自己装

今晚经济周报  2015-10-08 14:06

[摘要] 年龄的一批“90后”,如今已经25岁了,这也就意味着90后们已经陆续开始加入到购置婚房的大军里来了。与“80后”,甚至是“85后”的置业观相比,“90后”的思想更加前卫,置业观念也更加新潮。那么,作为绝大多数都属于初次置业的年轻人来讲,他们购置婚房的理念又是怎样的呢?

年龄的一批“90后”,如今已经25岁了,这也就意味着90后们已经陆续开始加入到购置婚房的大军里来了。与“80后”,甚至是“85后”的置业观相比,“90后”的思想更加前卫,置业观念也更加新潮。那么,作为绝大多数都属于初次置业的年轻人来讲,他们购置婚房的理念又是怎样的呢?

偏爱小户型乐于自己装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90后在新房选择的面积上大多以中小户型产品为主。颇具代表性的90后置业者小张告诉记者,他准备采取父母帮忙付首付、自己还月供的方式购房。因此那些面积适中的户型是,月供相对来说能够承受,这会让自己没有那么大的压力,而且这样的产品大都兼顾实用性和投资性,内部空间功能较为齐全,能满足各种需要。这种房子不但可用来打造自己的独立生活空间,也可作为准婚房给爱情一个温馨的港湾。

装修方面,与80后那种偏爱精装、拎包就住的观念不同,更多的90后们则更加倾向于“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理念。他们希望按照自己的想法对房子进行装修布置,不愿接受开发商精装房和装修公司的大包。“尽管这样很麻烦,但房子的内部设计和装饰的每一个细节,都能够体现出自己的创意和想法,不仅拥有自豪的成就感,更是倾注了主人一点一滴的想法和思考,与其说是房子,不如说是一件作品,这样才能更符合90后的性格。”小张继续说到,“我身边的很多同龄人都是这样,在购置新房的时候,都要求开发商以毛坯的形式交房。在拿到钥匙以后,我们的各种想法便会体现到房子的装修当中去,会在网上、建材市场以及家具城精挑细选自己想要的东西,经过一番精心设计、摆设、装饰,一套极具个人风格的房子便会全新亮相,其费用也会比装饰公司的大包便宜不少,而且也很享受这一过程。”

除此之外,记者还发现,有近7成的90后更加信赖知名开发商所开发的项目,他们大都认为购买人生的套房子,同时也是承载幸福小家庭的婚房,因此在置业时较为注重房企品牌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买个自己信得过的品牌,对于新人们来说还是较有保障的。

追求舒适度注重品质感

随着90后日益加入到婚房置业大军中来,与“前辈”们相比,他们的偏好和需求也逐渐发生变化。其中重要的要数他们对于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的关注。在这方面,文艺青年小郭则有着深刻的认识。“现在我身边的年轻人大多拥有小资情结,追求生活的高品质以及居住氛围,所以会考虑日后生活的舒适度,‘宁可房子小,也要住得好’是我和朋友们的置业信条。”因此,哪些对于项目的景观配套物业服务等保证居住品质的因素,是越来越多90后重点关注的方面。

不仅如此,记者还发现,虽然大多数90后将首次置业的婚房作为过渡,但这丝毫并没有影响他们对于相关配套设施是否完善的关注。因此,

各类生活配套设施是否便捷、齐全,也是90后考虑的重要因素。这主要体现在大多数年轻人选择婚房时会考虑当下生活的快节奏,因此在经济条件允许的前提下,选择自己熟悉的区域,并会以家庭到单位的交通便利程度作为首要考虑的因素,同时,还要具备完善的生活配套。比如社区附近是否具备购物、餐饮、医疗、娱乐健身设施等,为生活的便利性做好充分的准备。另外,对于那些经济条件较好,家里能够给予更多支持的90后来说,通常会将以后孩子上学问题作为重要的考虑内容,因此对教育配套的关注和要求也逐渐提升。

外地留津者购房比重高

李超和女朋友刘颖都是在天津上大学的外地人,毕业后两人留在天津工作。二人在学校就开始恋爱,如今已有五六年的光景了,目前他们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尽管现在的房价压得两人有些喘不过气来,但是他们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小窝。“工作三年以后,在家人的资助下,我们终于告别了那套租住多年的50平方米的一居室,和其他年轻人一样,也加入到浩浩荡荡的买房大军中了。自从买房的主意打定以后,我们就开始搜罗各种房屋信息。经过一番斟酌比较之后,一套位于西青区大学城附近、面积在80平方米、总价90万元的二手两居室终成为我们的‘准爱巢’。”李超在采访中告诉记者,“由于我们刚参加工作时间不长,积攒下来的积蓄并不是很多,因此在双方家里的资助下,我们凑足了30万元的首付。尽管每月需要还贷,但好在我俩的公积金不低,将两人的公积金加在一起,再添上三四百元就足够还月供了。”当记者问到“为何不买小一点的房子,好让自己月供的压力会小一点”的问题时,李超告诉记者,“我们两人都是外地人,父母都不在身边,以后有了孩子肯定需要把双方的父母接来帮忙照看孩子,房子太小住起来很不方便。尽管与其他两室的面积相比,这套房子的面积不是很大,但毕竟能够满足父母来后的居住生活。我俩还年轻,收入和积蓄也会慢慢增多的,到几年后经济条件充裕了,我们肯定是要换大房子的。”

尽管与李超一样都是外地来津上学的大学生,牛玉明“下手”却比李超早了许多。他告诉记者,自己从大三开始就有了毕业之后留在天津,并在此置业的想法。在参加工作的初阶段,也是在单位周围租房居住,但租金却着实让他吃不消。“虽然地理位置不错,但是要么居住环境太差房子太老,要么是新房但是房租极其昂贵。”一狠心,他就决定着手置业,“当我跟父母说出这个想法后,他们也很支持我,并为我凑够了首付。”就这样,小牛购置了一套距离公司路途适中的高层小户型。他表示,6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对自己来说已经够用了,而且总价也不会很贵,而且每月的月供比租金还要便宜。

另外,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除了外地留津大学生外,周边县市以及外省市来津打拼的年轻一代也逐渐成为了婚房主力军。不论是外地留津的大学生还是外地来津工作者,70%会选择先从小户型开始置业,几年之后待到经济条件好了再换成面积更大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