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松绑 终结 减压”2015三季度楼市利好政策一再加码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王卓  2015-09-25 17:15

[摘要] 2015年第三季度,楼市政策延续了2015上半年的“宽松”走向,进一步刺激对购房者的购房需求,同时放宽对外籍人士在国内购房的限制,并且尽可能的减小了房企资金方面的压力。为楼市营造了更加利好的政策大环境。

2015年第三季度,楼市政策延续了2015上半年的“宽松”走向,进一步刺激对购房者的购房需求,同时放宽对外籍人士在国内购房的限制,并且尽可能的减小了房企资金方面的压力。为楼市营造了更加利好的政策大环境。

天津紧跟政策大方向,不断的深化落实细则。国家重点规划的《京津冀一体化规划纲要》在三季度在天津落实具体方案,同时公积金利率也根据央行降息的要求再度下调,但9月1日住建部发文要求执行的公积金购二套房首付2成的政策目前在天津还并未有相关的条文出台,是否在四季度落靴始终还是个疑问。

一、 2015年三季度重点楼市政策

1、再松!购房者再迎政策利好

二套房公积金首付门槛降低 低首付比降至2成

建金[2015]128号

为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支持缴存职工合理住房需求,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可在国家统一政策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自主决定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本通知自2015年9月1日起执行。

央行再度降息0.25% 降准0.5%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

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

公积金异地互认细则发布 异地贷款需交书面证明

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操作问题的通知,支持缴存职工异地购房需求,同时指出,公积金异地贷款预期缴存城市应配合催收。

2、终结!十年限外令画上句点

六部委放宽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 十年限外令松绑

商务部网站挂出《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调整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有关政策的通知》显示,境外机构在境内设立的分支、代表机构(经批准从事经营房地产的企业除外)和在境内工作、学习的境外个人可以购买符合实际需要的自用、自住商品房。

商务部:将出台“松绑限外令”配套政策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谈及楼市外资准入政策调整时表示,近期商务部将会同外汇局联合出台配套措施,进一步简化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管理工作,提出放管结合以及加强事后监管的意见和措施。

3、减压!减小房企资金压力

国务院:房地产项目低资本金比例下调5%

《关于调整和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的通知》表示,为了进一步解决当前重大民生和公共领域投资项目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国务院决定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进行调整和完善。其中,房地产开发项目中的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低资本金比例维持20%不变,其他项目由30%调整为25%。

央行突放利好 变相降准1个百分点

央行决定改革存款的准备金考核制度,由现行的时点法改为平均法考核。即存款准备金日终余额的算术平均值与准备金考核基数之比,不得低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存准考核设每日下限,可以低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但幅度应在1个(含)百分点以内。

、 2015年三季度天津重点楼市政策

1、落实!津城落实京津冀一体化方案

天津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实施方案

天津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通过了《天津市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实施方案》和全会《决议》,重点在五个方面突破。

京津冀一体化天津版方案出炉

天津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士通过答记者问的形式,公布了《天津市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15-2020年)》。

细化!津深化调整相关政策细则

天津实施财税新政 支持京津冀企业跨省流动

天津市财政局副局长赵家旺在天津表示,天津已启动实施京津冀三地迁转企业按五五比例分享增值税、所得税、营业税政策,支持三地企业跨省流动。

天津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

根据央行调息通知,天津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下(含五年)贷款年利率从3%下调至2.75%,五年期以上贷款年利率从3.5%下调至3.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