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五大道文化旅游区稳步发展

天津日报  作者:张忆   2015-07-30 14:09

[摘要] 为全面掌握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游客吞吐量以及景区经济现状,建立健全基本单位名录库及其数据库系统,以便加强景区管理,近日,和平区五大道地区管理委员会委托天津(楼盘)日报调查 和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两所机构,分别围绕“五大道旅游景区经济指数调查”和“五大道旅游者信息调查研究”这两大主题在五大道区域范围内......

为全面掌握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游客吞吐量以及景区经济现状,建立健全基本单位名录库及其数据库系统,以便加强景区管理,近日,和平区五大道地区管理委员会委托天津(楼盘)日报调查 和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两所机构,分别围绕“五大道旅游景区经济指数调查”和“五大道旅游者信息调查研究”这两大主题在五大道区域范围内开展了调研活动。

调查紧密围绕了当前旅游区游客组成结构、大承载量,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特点,商户经营与发展面临的新问题,保证了调研结果的时效性,确保五大道地区管理委员会能够充分运用调研成果从群众需求出发,努力在党和 所急、广大民众所需、区域发展所能的方面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这对掌握五大道旅游景区的经济发展现状,研究制定景区经济发展规划,优化经济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以2015年第二季度为研究对象,调查结果显示,区域季度创收近6367.98万元,区域季度接待游客数量约73.46万人。

通过计算,五大道文化旅游区瞬时大承载量为4.085万人。五大道文化旅游区作为开放式景区,如果游客以步行作为主要交通方式,在平均游览时间不超过3.5,游览方式为建筑风貌观光时,日大承载量为12.59万人。五大道 商户平日(周一到周五)日均客流量总和约为7266人,周末(周六日)日均客流量总和约为9317人,小长假(五一、端午等)日均客流量总和约为10796人。根据2015年第二季度(4-6月)的平日及假期分布情况,本次调查对五大道区域 商户的客流量总和进行推算及统计。结果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五大道区域 商户的客流量总和约为73.46万人。

经过数据统计,五大道 商户平日(周一到周五)日均营业收入总和约为61.21万元,周末(周六日)日均营业收入总和约为85.25万元,小长假(五一、端午等)日均营业收入总和约为95.98万元。根据2015年第二季度(4-6月)的平日及假期分布情况,本次调查对五大道区域 商户的经济贡献总和进行推算及统计。结果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五大道区域 商户的营业收入总和约为6367.98万元。按照营业税率为3%-5%计算,每季度五大道 商户税务贡献额约为304.89万元。

调查结果显示,五大道文化旅游区能够做到令大多数游客感到满意,超过75%的游客都感到比较满意或 满意,相比2014年70%的数据有所提升。在推荐意愿方面,游览过五大道的游客中,有87%的游客明确表明会向亲朋好友推荐该景区。在游客重游比率方面,有超过65%的游客表示未来会再次到访五大道,而调研结果显示,有接近50%的游客是重游游客。这一结果说明,作为一个休闲类免门票的景区,五大道游客的忠诚度很高,超出国内景点平均水平。

被访商户对五大道旅游景区经济发展现状评价较高,一致认为五大道文化旅游区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以来,商户经营状况有所改善、游客服务水平迅速提升、景区内与游客“吃住行游购娱”需求相关的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

为了更好地服务游客,提升景区吸引力、竞争力,推动区域经济稳步增长,未来,五大道地区管理委员会将深入了解游客及商户的需求,广泛采纳游客及商户的建议,明确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方向,努力将五大道建设成为国内城市开放式、地标型、多功能创新型景区的代表,为创建AAAAA级景区奠定坚实基础。

张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